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奥运村现首例集体感染!东京都疫情暴发,日增确诊数量“前所未有”...

时间:2021-08-05 18:48:53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东京奥组委4日宣布,当天与奥运相关新冠阳性病例又增加29人,目前累计超过300人;并且东京晴海奥运村昨天还出现了首例集体感染事件,希腊花样游泳队5人确诊新冠,并将因此缺席所有相关比赛。

东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高谷正哲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腊花样游泳队5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余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这12人均已离开奥运村,转移到相关隔离设施。

高谷正哲还透露,5名感染新冠的希腊花样游泳队成员当中,4人为运动员,1人为官员。7名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队员当中,已有部分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高谷正哲表示,这是奥运村内的首例集体感染。

希腊花样游泳队因此缺席了3日举行的双人比赛,根据东京奥运会相关防疫规定,他们也无法参加6日的团体比赛。这是自东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第一次有运动队缺席单项所有比赛。日本媒体报道说,希腊代表团透露,感染新冠的5名花样游泳队成员与希腊其他运动员之间没有接触。

此外,东京奥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4日又有与奥运相关的2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自7月1日以来,新冠阳性人数累计达到327人。按照东京奥组委的要求,运动员每天需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每四天检测一次,目前检测阳性率为0.02%。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日下午6点25分,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207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而根据东京都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东京都单日新增4166例新冠确诊病例,也是疫情暴发以来从未有过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