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马斯克表示可能需要300亿美元才能将Starlink保持在轨道上

时间:2021-07-23 11:32:58 | 来源:

亿万富翁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周二表示,他的 Starlink 卫星互联网企业正在快速增长,因为他预测该业务的总投资成本在 200 亿至 300 亿美元之间。

在没有透露细节的情况下,他还表示 Starlink 与“主要国家电信公司有两个相当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帮助 SpaceX 部门填补第五代移动和蜂窝网络的空白。

该特斯拉公司CEO和SpaceX公司,火箭飞船的风险,寻求殖民火星的创始人说,星联之前达到投资成本完全积极的现金流将是$ 5- $ 10十亿。

“基本上,这很多,”马斯克在加利福尼亚州接受移动世界大会的视频采访中说,这是电信行业最大的年度聚会,在巴塞罗那举行。

马斯克说,Starlink 是一系列提供高速、低延迟连接的低轨道卫星,已经在提供试验服务,目标是从 8 月开始覆盖除北极和南极以外的世界。

它有 1,500 多颗卫星,在十几个国家运行,每个月都在增加。马斯克预测,未来 12 个月内,客户总数将从现在的 69,000 人增至 50 万。

一些分析师质疑卫星互联网能否成为一种可行的商业模式,因为它主要针对偏远地区,那里可能没有足够的人支付收回投资成本所需的高额关税。

TMF Associates 总裁分析师蒂姆·法拉尔 (Tim Farrar) 表示,Starlink 需要几百万用户每月支付约 99 美元才能在一年内收回 50 亿美元的投资。

他说,十年内投资 300 亿美元不需要订阅者的急剧增加,但要实现马斯克对 2020 年每年收入约 300 亿美元的预测,则需要数千万订阅者。

“获得这个数字(几百万)以使系统不破产并非不可能。但这不足以证明 SpaceX 的估值合理,”他说。

“埃隆越是说他要投资数百亿美元,其他人就越难。显然,这是马斯克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限制竞争。”

Starlink面临着来自 Amazon.com Inc 子公司 Kuiper 的竞争,OneWeb 是一家倒闭的卫星运营商,由英国政府和印度的 Bharti Group 以及 Telesat 和其他一些公司救出。

PP Foresight 的分析师 Paolo Pescatore 表示,Starlink 需要规模来降低成本:“因此需要与电信公司合作。”

合伙

马斯克表示,他正在与可能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因为许多国家/地区要求运营商提供农村覆盖作为其 5G 许可证的条件。

他还表示,如果电信运营商在偏远地区拥有蜂窝站,他们可以使用 Starlink 连接到核心网络。

无线和地面宽带的快速普及以及高昂的价格是扼杀以前的低地球轨道卫星企业的重要因素。

马斯克表示,Starlink 正在以半价出售终端,并补充说他预计在未来 12 个月内将终端成本从 1,000 美元以上降至 300-500 美元。

“如果我们成功地不破产,那就太好了,我们可以从那里继续前进,”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