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哪家高增长的网络安全公司是更好的投资

时间:2021-07-22 14:31:18 | 来源:

SentinelOne(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最近超过CrowdStrik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RWD),成为历史上价值最高的网络安全 IPO。SentinelOne 每股 35 美元的 IPO 价格使该公司的价值达到 89 亿美元,超过了 CrowdStrike 在 2019 年创下的创纪录的初始估值 67 亿美元。

SentinelOne 现在的估值约为 120 亿美元,而 CrowdStrike——在首次亮相后就火了——现在价值 565 亿美元。SentinelOne 能否在不久的将来复制 CrowdStrike 令人印象深刻的收益,还是投资者应该坚持使用 CrowdStrike?

SentinelOne 和 CrowdStrike 的区别

许多传统的网络安全公司安装现场设备来保护公司的网络。CrowdStrike 用云原生安全平台完全取代了硬件驱动的模型,随着公司的扩张,这种模型可能难以维护和扩展。

SentinelOne提供现场虚拟设备和基于云的服务的组合。它的检测功能在公司网络内本地运行,而不是依赖外部基于云的连接。

CrowdStrike 的云优先方法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 SentinelOne 声称 CrowdStrike 对云服务的依赖导致“感染、云检测和响应时间之间存在很大的时间间隔”。

SentinelOne 声称 CrowdStrike 和其他网络安全公司仍然使用“1-10-60”规则来响应攻击——检测攻击一分钟,调查 10 分钟,响应 60 分钟。它认为这种人为驱动的系统无法有效应对较新的网络攻击。

SentinelOne 不像 CrowdStrike 使用其 EDR(端点检测和响应)平台那样依赖人类分析师,而是使用完全由 AI 驱动的 Singularity XDR(扩展检测和响应)平台。SentinelOne 相信将其设备、云服务和 AI 引擎结合在一起,使其能够比现场或云原生服务更快地响应威胁。

哪家公司发展得更快?

SentinelOne 的收入在截至 1 月的 2021 财年翻了一番,达到 9310 万美元,并在 2022 财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108% 至 3740 万美元。它在 2020 财年结束时以美元计算的净保留率为 117% ,这意味着它从现有客户那里获得的收入同比增长了 17%。这一数字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攀升至 124%。

SentinelOne 在该季度末为 4,700 名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财富 500 强公司中的 37 家,而一年前为 2,700 多家客户。在这一总数中,其产生超过 100,000 美元 ARR(年化经常性收入)的客户数量增长了 127%,达到 277。

CrowdStrike 的收入在 2021 财年(也于 1 月结束)增长 82% 至 8.744 亿美元,并在 2022 财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70% 至 3.028 亿美元。

CrowdStrike 的净留存率自 2016 年以来一直保持在 100% 以上,自 IPO 以来一直保持在 120% 以上。它在第一季度结束时拥有 11,420 名订阅客户——比一年前增长了 82%。它预计全年收入将增长54%至56%。

哪家公司利润更高?

SentinelOne 的调整后毛利率从 2020 年的 61% 下降到 2021 年的 58%,然后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同比又下降了 5 个百分点至 53%。这种压力表明它在竞争激烈的网络安全中没有太多的定价权市场呢。

这就是为什么 SentinelOne 的净亏损从 2020 年的 7660 万美元扩大到 2021 年的 1.176 亿美元,然后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再次扩大,从 2660 万美元增加到 6260 万美元。

CrowdStrike 调整后的订阅毛利率从 2020 年的 75% 扩大到 2021 年的 79%,然后同比增长一个百分点,到 2022 年第一季度达到 79%。这种扩张表明其“土地和扩张”模式——这标志着客户在单个云模块上交叉销售额外的模块——正在提高其定价能力和生态系统的粘性。

CrowdStrike 的净亏损从 2020 年的 1.418 亿美元收窄至 2021 年的 9260 万美元,但第一季度同比从 1920 万美元扩大至 8500 万美元——主要是由于其在 3 月份收购了云日志管理公司 Humio。

但在不包括这些成本和基于股票的薪酬费用的非 GAAP基础上,CrowdStrike 在 2021 年和 2022 年第一季度都实现了盈利。它预计其非 GAAP 收益将增长 30% 至 52%年。

获胜者:CrowdStrike

即使 SentinelOne 今年的收入再次翻番,它的交易价格仍将是这个数字的 65 倍。CrowdStrike 已经是最昂贵的科技股之一,今年的市盈率为 42 倍。

如果 SentinelOne 的净保留率较高或毛利率在扩大,那么它可能值得获得这种溢价,但其净保留率仅与 CrowdStrike 相提并论,而且其利润率正在下滑。

SentinelOne 的增长速度比 CrowdStrike 快,但仍然小得多。因此,在它产生的年收入甚至是 CrowdStrike 的一半之前,它的增长可能会显着放缓。

SentinelOne 声称其人工智能平台具有颠覆性,但包括 CrowdStrike 在内的许多其他网络安全公司正在积极扩展其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功能。这种竞争可能会对其不断缩小的利润率施加额外的压力。

这两只股票都很贵,但 CrowdStrike 的基础比 SentinelOne 更稳固。SentinelOne 看起来很有趣,但在这些价格下,股票的增长太多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