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7nm风太大?龙芯胡伟武:不必过度追逐先进工艺!

时间:2021-07-08 17:47:16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近日,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采访了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在采访中,胡伟武表示:“实现更先进的制程工艺是未来产业发展的关键,但没有必要过度追逐先进工艺。”

胡伟武建议,十四五期间,我国生产工艺的发展重点将28纳米、14纳米工艺的自主化作为主要方向,而不是把5纳米、3纳米作为主要方向。28纳米可以满足100%的工控类需求,再加上14纳米,可以满足几乎全部信息系统的需求,况且软硬件的协同还有10倍的性能提高空间。

“从用途上来看,没有必要追逐先进生产工艺。”胡伟武指出,7纳米以下生产工艺的性能成本和功耗的边际效益都在降低。以12寸晶圆为例,90纳米的晶圆和28纳米晶圆都是平面型工艺,生产成本是3000美元左右,到14纳米成本就变为6000美元左右了,7纳米变成1万美元了,随着工艺的提升,成本的优势在逐渐降低,功耗和性能的“油水”也不大了。所以,7纳米以下工艺将成为小众工艺。

作者:程琳琳

责编/版式:范范

校对:舒文琼

审核:申晴

监制:刘启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