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兴通讯徐子阳:终端业务开启品牌重塑,今年Q1同比增60%

时间:2021-06-25 18:45:49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中兴通讯徐子阳:终端业务开启品牌重塑,今年Q1同比增60%

在2020年,中兴通讯对终端业务进行了较大人员和组织调整,显示出对未来的高发展预期。

在6月25日举行的中兴通讯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介绍,消费者业务是公司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公司已明确,终端业务是支撑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核心方向之一。“自去年11月底重回国内2C市场以来,在公司内部组织整合、品牌整合、产品和渠道都有革新。”他表示。

具体来说,在品牌方面,中兴终端联手张艺谋导演团队,发布全新品牌,启用新生代全品牌代言人,打造更年轻和主流的品牌。

如推出5G Axon 30等产品系列,在行业首发新一代屏下摄像手机。徐子阳表示,相关系列产品具有创新性引领效果。

在终端的线下渠道方面也正加紧建设,据介绍,中兴终端计划在年内建设5000个渠道点,目前已完成3000多个,覆盖北京、上海等主流城市。

徐子阳介绍,中兴终端综合在品牌、产品、渠道多重发力,2021年Q1,公司的消费者业务实现60%同比增长,其中手机部分增长30%,除了手机有明显回升外,家庭信息终端和其他创新性终端也在发展。“随着对终端持续的发力,中兴终端业务会成为我们未来增长业务的关键加固石。”他续称。

徐子阳指出,中兴做终端时间较长,重回2C过程中,中兴会找到擅长的发力点。

“抓住中兴在终端的创新和引领做持续耕耘。这符合中兴36年持续投入研发的定位。我们定位中兴终端的关键点,是科技和年轻。同时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线上与几大主流线上渠道持续做深度合作。”他表示。

据介绍,去年中兴将努比亚的创新团队和中兴终端科技团队整合,努比亚对用户人性和产品设计的把握能力共享,已初步显效。

(作者:骆轶琪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