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都你在说?一下要一下不要!”

时间:2021-06-06 22:47:17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本土确诊超万例,陈时中宣布不公布“校正回归”数据,网友:都你在说?一下要一下不要!

台湾疫情愈加汹涌,6日最新数据显示,台湾新增33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另有“校正回归”本土病例8例,总计343例。而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说,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称,6月7日起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据。本月1日,他曾表示考虑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据,但第二天又公布了177例“校正回归”本土病例。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湾本土病例累计破万例,陈时中在下午的记者会上称,明天起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据。此外,在昨日(5日)的疫情记者会上,指挥中心公布台湾新增476例本土病例、另有35例“校正回归”。当时陈时中也提到,之后将会调整公布确诊数据的抓取范围,尽量减少需要“校正”的需求,之后“校正回归”的数字降低后,6月7日开始,将不再报告“校正回归”。

陈时中(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陈时中(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在统计新冠确诊病人数字上,台当局此前创造出一个“校正回归”的概念,被批评为掩饰此前抗疫不力。对于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据,陈时中在6月1日的疫情记者会上提过。他称,考虑将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据,原因是“校正回归”病例已相当少,而且相对整体疫情意义比较小。

不过,就在第二天,指挥中心又公布了“校正回归”数据:台湾新增549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177例“校正回归”本土病例;3日,指挥中心又公布,台湾新增585例确诊病例,其中“校正回归”本土病例219例……

对于陈时中这次又宣布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据,有岛内网友批评陈时中:“都你在说?一下‘校正回归’?一下不要?数字调整没有问题,可怕的是政策、政令都可以‘校正回归’?”↓

有网友讽刺:“一下‘校正回归’!(一下)又不叫!真的是‘超前部署’啊。”↓

有网友表示,“笑死人,刚公布的时候不是说‘校正回归’有其显示疫情走势的必要性,现在破万就没必要所以拿掉了是吗?”↓

还有网友表示,“民众有知道的权利,为什么不公布‘校正回归’的数字?不能理解。”↓

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在“隐匿疫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