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HarmonOS 2正式发布 6月起陆续升级

时间:2021-06-02 21:49:01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6月2日晚间消息,华为今晚举行Harmon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HarmonyOS 2鸿蒙系统。同时华为发布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产品,包括HUAWEI WATCH 3系列智能表、HUAWEI MatePad Pro平板,以及搭载新系统的HUAWEI Mate 40系列、Mate X2手机等。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宣布华为手机、平板等百款设备将从6月2日起陆续启动HarmonyOS 2升级。

HarmonyOS:核心体验是多设备组成“超级终端”

华为消费者BG CEO、同时也是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走上舞台,简单回顾了华为在各个领域的产品进步,并重申了华为1+8+N的智慧全场景产品战略。

余承东再提1+8+N余承东再提1+8+N

同时他也提到,目前已经进入万物互联时代,每一类产品都是一种操作系统对用户和开发来说都是负担,因此一个支持多设备,多硬件的的操作系统成为新的解决方案:一生万物,万物归一。

目前多数厂商的生态理念是一个产品一个系统目前多数厂商的生态理念是一个产品一个系统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具体介绍HarmonyOS,依旧是从分布式技术讲起。华为提出“软总线”的技术概念,将各类设备连接起来。他用手机连接无人机,或电脑/平板等多个设备组成的办公场景举例,让用户理解自由组合,统一控制等概念。

一生万物 万物归一一生万物 万物归一

这概念本身实际比目前其他厂商提到的产品之间1+1的概念更进一步,并且统一控制中心的体验本身,也比单个App控制单个产品的理念更进一步。

华为将这种设备的合集称为“超级终端”,背后是的细节很复杂,但用户体验很简单,在UI界面上,连接两个设备只需要拉动图标即可。

1举例来说,用户将手机上的音乐放到音箱上播放,只要一拉图标即可。举例来说,用户将手机上的音乐放到音箱上播放,只要一拉图标即可。

这种体验也同样适用于手机上的视频“拉动”到大屏上,或将声音“拉动”到耳机上避免影响家人。 此时,手机+电视+耳机组成一个超级终端,带来单个设备无法比拟的体验。

超级终端可以自由组合超级终端可以自由组合

超级终端的组合也适合手机+PC,手机+平板电脑等等跨系统的设备,只要它们中都安装了鸿蒙分布式插件。

王成录用手机和PC互相“拉动”内容发朋友圈进行了举例,超级终端的概念,打通了不同硬件(麒麟芯片+英特尔芯片),不同系统(安卓和Windows)等跨平台和跨硬件的鸿沟。

优酷已经开始支持优酷已经开始支持

手机跟大屏组成超级终端这个能力,也开放给了第三方,目前优酷以已经做了尝试。

HarmonyOS Coneect:连接家电

既然HarmonyOS能打通不同平台的手机平板电脑产品,华为也当然希望它能打通更多设备,首要的就是家电。

当然,家电产品不是华为自己做,而是华为做连接协议,其他厂商加入这个生态。这个连接协议叫HarmonyOS Coneect。实际就是之前HUAWEI HiLink的新升级。

HarmonyOS ConeectHarmonyOS Coneect

王成录用手机触碰烤箱,冰箱,豆浆机等智能家电进行了举例。

手机跟智能家电触碰后,传递的还有健康信息手机跟智能家电触碰后,传递的还有健康信息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是,用豆浆机做豆浆是中国家庭的常见场景,但跟常见的手机控制家电不同的是,自己的HarmonyOS手机触碰豆浆机——豆浆机读手机上个人健康参数——制作浓度合适的豆浆,这个过程以HarmonyOS Coneect为连接方式,串联了华为健康生态。对比目前手机控制家电的方式,显得更未来,也更有技术含量。

HarmonyOS流转:打破设备局限

当一部手机刷了HarmonyOS系统,它的部分图标即可上滑打开一个卡片,显示App关键信息。并且文件夹和组件分类也更清晰,甚至还能提醒用户文件夹分类。

目前鸿蒙生态的部分合作伙伴目前鸿蒙生态的部分合作伙伴

但这只是HarmonyOS的表层体现,更有意思的是应用跨设备“流转”,举例来说,在平板和手机之间,两者都不一定安卓某个应用,拖动App即可将某个应用“流转”到另一个设备。华为的目的是用户不必拘泥在一个设备上:在路上用手机,回家将正在看的内容流转到平板或大屏上,在适合的地方用适合的设备。

一片新浪新闻的内容,“流转”到对方手机上,他并不需要装这个App一片新浪新闻的内容,“流转”到对方手机上,他并不需要装这个App

流转的概念也能拓展到不同两个人的设备见,比如A要分享一条新闻给B,B并不需要安装那个App。目前,基于HarmonyOS的框架,已经有部分App支持,发布会上演示的App就是新浪新闻。

性能和安全

HarmonyOS系统还针对长时间读写,图形渲染逻辑等进行了优化,这让硬件功耗更少。在多任务管理方面也更为人性化,不会因为“杀后台”而影响体验。

长时间使用后性能降低问题长时间使用后性能降低问题系统优化后能耗的降低系统优化后能耗的降低

隐私方面,HarmonyOS支持手机+手表同时认证,可以进一步加强安全性。

HUAWEI WATCH 3 系列:独立智能 可测体温

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发布了几款硬件新品。

首先是华为全新旗舰智能手表HUAWEI WATCH 3系列(HUAWEI WATCH 3和HUAWEI WATCH 3 Pro)。HUAWEI WATCH 3采用大曲率3D玻璃和316L不锈钢表体,外观显得精致而优雅,并且在硬件上首次加入带有触觉反馈的3D旋转表冠,让佩戴和操作体验提升。

HUAWEI WATCH 3HUAWEI WATCH 3

HUAWEI WATCH 3系列支持独立通信功能,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开通一号双终端业务,可使用和手机相同的号码和流量套餐接打电话、听音乐。

eSIM支持电话短信,和在线音乐eSIM支持电话短信,和在线音乐

作为搭载HarmonyOS 2的智能手表,HUAWEI WATCH 3系列与华为手机互联,它们可以一同实现一些比之前更全面的功能。例如搭乘公交地铁快要到站时,手机和手表会同步提醒,打瞌睡也不用担心坐过。

HUAWEI WATCH 3的全部信息HUAWEI WATCH 3的全部信息

运动健康方面,HUAWEI WATCH 3系列能监测100多种运动模式,搭载新高精度温度传感器首次实现体温检测(该功能需后期OTA升级实现);配套第三方血糖仪,还支持血糖管理;跌倒检测及SOS功能,可以实时监测身体健康状况。配合叮当快药、柠檬喝水App等,手机和手表可以提醒用户吃药、喝水这些容易忘记的事。

HUAWEI WATCH 3和HUAWEI WATCH 3 Pro定价HUAWEI WATCH 3和HUAWEI WATCH 3 Pro定价

HUAWEI WATCH 3 Pro继承了前几代产品的超长续航传统,在智能模式下支持5天续航,超长续航模式长达21天;HUAWEI WATCH 3的续航则为智能模式下3天,超长续航模式下14天。

HUAWEI MatePad Pro:新生产力工具

新一代HUAWEI MatePad Pro采用了的12.6英寸OLED全面屏,屏占比达90%,华为号称它全球屏占比最高的平板。屏幕具备∆E<0.5 的超高色准,支持DCI-P3色域。

HUAWEI MatePad ProHUAWEI MatePad Pro

HUAWEI MatePad Pro搭载麒麟9000系列芯片,华为目前的旗舰芯片。

最大的卖点当时还是HarmonyOS,借助它的分布式数据管理及分布式任务调度能力,平板可以与手机、PC配合,在办公、创作等不同场景中让生产力升级。

自然也是HarmonyOS自然也是HarmonyOS

在镜像与扩展模式下,平板可化身为手绘板和显示器,还支持跨设备文件拖拽,带来更高效的协同体验。

与平板一同发布的还有第二代手写笔HUAWEI M-Pencil。

HUAWEI M-Pencil的加入,让这款平板的生产力提升HUAWEI M-Pencil的加入,让这款平板的生产力提升

使用全新铂金镀层笔芯,笔迹更精准,时延更低,支持4096级压感。HUAWEI M-Pencil还带来了系统级手写功能——全局手写,在任意输入框提笔书写,手写字可实时转化为文本。

鸿蒙跟PC之间的协同能力鸿蒙跟PC之间的协同能力

除此以外,还有双击切换、一笔成型、智能表格等多种智慧交互。

HUAWEI MatePad Pro价格HUAWEI MatePad Pro价格

本次华为对之前10.8寸的HUAWEI MatePad Pro作恶升级,采用高通骁龙870芯片,定价3799元起步。

10.8村的HUAWEI MatePad Pro10.8村的HUAWEI MatePad Pro

6月2日 HarmonyOS启动公测

2021年6月2日起,华为将为HUAWEI Mate 40系列、Mate 30系列、P40系列、Mate X2、MatePad Pro系列等产品启动公测升级,让更多人体验HarmonyOS。

Mate 40系列今年6月开始升级Mate 40系列今年6月开始升级Nova8等秋季升级Nova8等秋季升级秋季电视等开始开始升级秋季电视等开始开始升级

除Mate 40系列等首批机型外,包括Mate20系列、P30系列、nova 8系列、nova 6系列、智慧屏S系列等近百款的华为手机、平板、智慧屏产品也将在2021年6月起陆续展开HarmonyOS 2的更新。

想提早体验的用户可以在花粉俱乐部或“我的华为”App申请尝鲜,还可以在全国66家体验店报名参加“HarmonyOS体验官计划”。

华为P50预热

余承东在发布会最后给华为P50做了预热,因为“一些原因”,每年春季发布的产品至今仍未确定发时间。

余承东为P50预热余承东为P50预热万物互联时代 没有人是一个孤岛万物互联时代 没有人是一个孤岛

在发布会后,余承东表示:“随着每个人身边的智能设备越来越多,我们已步入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是一个孤岛,每个人、每个设备都是万物互联大陆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同繁荣鸿蒙生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