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大消息!MSCI公布最新调整,新增109只→

时间:2021-05-12 19:47:51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早间

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

公布了2021年5月的指数季度调整结果

本次调整结果将于

2021年5月27日收盘后生效

具体都有哪些变动?

在本次调整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其中包括39只A股股票;同时移出96只个股,其中包括19只A股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康希诺-U、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杭可科技、睿创微纳这5只科创板股票本次新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这也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MSCI旗舰指数系列。

不久前MSCI还曾宣布推出MSCI中国主题指数系列。该指数系列包含20只中国主题指数,10只为中国A股在岸指数,10只为包含海外上市中国公司的中国全股票指数。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这次调整,说明了国际对科创板的运行已经逐步承认。中国的经济,从原来的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高质量增长的一个核心关键就是科技创新,而资本市场在科技创新上面将会提供很大的支持作用,其中的科创板就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按照历史经验,MSCI等指数公司的季度集中调整往往会引发北向资金的异动,且多数发生在生效日。不过近期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和对周期板块的精准把控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刚刚过去的4月,北向资金单月净买入金额达到了526亿元,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从具体加仓方向看,钢铁、石化、煤炭等行业均获得北向资金净买入。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确实会引发一定程度的波动,但是这种波动通常是暂时的,按照历史的经验,它有可能会在调整之前的一小段时间,甚至调整当日会出现一个脉冲式的波动,但是这个波动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它并不会影响被调入的相关上市公司的中长期走价走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