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拜登政府正承受巨大压力”

时间:2021-04-25 22:48:2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印度新冠病例激增,美媒:放开对印疫苗供应限制,拜登政府正承受巨大压力

美国《纽约时报》24日发表一篇题为《印度面临致命的(新冠病例)激增之际,美国承受放开疫苗供应的压力》的文章,称随着印度疫苗生产商要求美国取消对疫苗生产原材料出口的限制,以扩大疫苗生产从而拯救更多生命,拜登政府目前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曾报道,由于新冠疫情日益严重,印度的疫苗已经供不应求,被迫停止对外出口。与此同时,印度最大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阿达尔·普纳瓦拉16日在社交媒体上呼吁,美国应该解除涉及新冠疫苗原材料的出口禁令,因为这影响到全球疫苗的生产和分配。

对此,《纽约时报》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曾于本周四(22日)发表讲话说,“美国将首先投入到为美国人民接种疫苗这个雄心勃勃、有效的且目前为止(看起来)成功的计划中”。报道称,为增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医疗物资的产量,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疫情初期动用了《国防生产法》,而现任总统拜登自2月以来也一直沿用该政策来提高本国的疫苗生产。

拜登 资料图拜登 资料图

相比之下,印度目前情况并不理想。《纽约时报》这样描述道,在印度受灾最严重的城市里,“火葬的火光把整个夜空照亮”。报道还称,该国创造了每天约35万新增确诊病例的全球新纪录,然而专家们仍说这个数字可能被大幅度低估。

《纽约时报》:在印度受灾最严重的城市里,“火葬的火光把整个夜空照亮”

随后,报道还特意强调,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是美国至关重要的伙伴”。《纽约时报》在文章最后称,普莱斯在讲话中也表示,美国已通过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向包括印度在内等其他国家供应了约20亿剂新冠疫苗,并宣称“将很快翻一番”。

此前,美国限制疫苗生产原材料出口的做法,似乎也惹怒了印度媒体。“乔·拜登和卡玛拉·哈里斯对新德里的需求保持冷漠,(印度)反美情绪爆发”——《印度时报》2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针对美国政府囤积新冠疫苗、保护专利,以及对印度等受疫情严重影响国家的可怕形势充耳不闻的做法,印度网民的反美和反西方情绪爆发,甚至有人质问“这就是盟友的所作所为?”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称,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创新中心的一份报告称,算上已经被华盛顿搁置的阿斯利康疫苗,美国的疫苗供应量有望在7月份达到3亿剂甚至更多,导致供过于求,与此同时,许多发展中国家却不得不等待数年才能为其大多数人口接种疫苗。而目前为止,全球几乎一半的疫苗剂量(48%)流入占世界人口16%的高收入国家,这破坏了世卫组织为预防疫苗不公而付出的努力。

目前,印度疫情防控几乎“失守”,在新德里每4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军用飞机和火车都开始被用于运送抢救重症患者的氧气瓶。据印度卫生部门25日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9691例,连续四天刷新纪录,累计确诊达16960172例。新增死亡病例2767例,累计达192311例。而据《印度教徒报》和《纽约时报》报道,在印度死于疫情的实际人数“远远高于”官方报道数字。令人忧虑的还有,新一轮的城市封锁,正在造成为数众多的外地务工者生活无着,又一波大规模“返乡潮”将给印度广大的农村防疫带来巨大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