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两家科技巨头都在快速成长 但是哪个是最适合您的投资组合的呢

时间:2021-04-12 16:33:18 | 来源:

Google(NASDAQ:GOOG)和Facebook(NASDAQ:FB)是过去十年中表现最好的两只股票。在过去五年和十年中,互联网巨头已经击败了标普500指数,这是因为它们已经占领了在线广告和其他市场。尽管两家公司都有其细微差别,但Facebook和Google却非常相似,他们俩都是通过以广告定位用户来赚钱的。

但是,在未来五年及以后的时间里,哪种股票是更好的选择?让我们来看看。

谷歌

即使在处理大数定律和当前局势衰退时,Google的核心业务(称为Google Services)在过去几年中也取得了实质性增长。这些资产包括但不限于:Google搜索,YouTube,Google Adsense(网站广告)和Google Maps。去年,Google服务产生了54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高于两年前的431亿美元。但是,Google的其他子公司Other Bets和Google Cloud去年分别亏损了45亿美元和56亿美元。到2020年,其整体营业利润达到412亿美元,大大低于其核心业务的收入。

从表面上看,谷歌子公司造成的数十亿美元损失看来是糟糕的。但是,如果您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它会变得更好。云业务,与竞争对手亚马逊的(NASDAQ:AMZN)AWS和微软(NASDAQ:MSFT)天青,耐用和规模具有较高的利润率。要使数据中心正常运行,只需要花费大量的前期费用即可。其他投注更具投机性。但是,它拥有Waymo,这是引领自动驾驶行业的新兴企业。如果Waymo或其中的另一笔成为某家大公司,它将弥补多年的经营亏损。

Google的市值为1.45万亿美元,市盈率(P / OI)为35。如果剔除Google的净现金,仅查看其核心业务,则P / OI就会下降至24.6。对于Google才能的公司来说,这是非常合理的估值。

Facebook

Facebook有四个核心业务,其中包括Facebook本身(我们将其称为“蓝色巨人”),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2020年,Facebook创造了32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比2019年增长了36%。蓝色巨人在2020年底的全球每日活跃用户(DAU)为18.4亿,占Facebook总DAU(26亿)的70%。

考虑到这些数字,我们可以假设Facebook的大部分利润仍然来自“蓝色巨人”。但是,现在看来Facebook的大部分增长都来自Instagram。根据Recode的说法,Facebook整体销售增长的65%现在来自Instagram,现在占其总收入的30%。WhatsApp目前并未产生可观的收入,但它正在印度启动类似于Venmo或Cash App的支付网络,那里的WhatsApp在2019年估计有3.4亿用户。经常将其子公司进行细分,因此很多数据都是来自第三方,因此不能保证100%准确。

Facebook和Google一样,拥有庞大的月球/研发部门。其最大的举措是虚拟和增强现实(VR / AR),据报道仅该部门就有近1万名员工。虽然这些投资的成果可能不会持续很多年,但很高兴看到Facebook在未来上做出如此大的赌注。目前,Facebook的市值为9000亿美元,P / OI为27.6。与Google一样,当您考虑Facebook的增长记录时,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估值。

判决

Facebook和Google似乎都是估值合理的耐久企业,但如果被迫选择,从长远来看,我认为Google是更好的选择。为什么?因为Google的资产受到破坏的风险较小。搜索,谷歌地图和YouTube就像是互联网的永久资产,而蓝色巨人和Instagram则受到Snap(NYSE:SNAP),Tik Tok和Roblox(NYSE:RBLX)等竞争对手的威胁。例如,根据Piper Sandler的一项调查,目前只有24%的青少年选择Instagram作为他们最喜欢的社交平台,比一年前下降了7%。尽管Facebook的VR / AR孵化器看起来很有希望,但它可能会面临来自苹果公司的激烈竞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消费类硬件产品之王。

考虑所有这些因素后,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似乎Google(而不是Facebook)是更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