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碧螺春茶16日起批量上市:极品茶预计2万元一斤

时间:2021-03-06 20:47:39 | 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通气会现场。 “吴中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图新闻通气会现场。 “吴中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图

中新社苏州3月6日消息,中新社记者6日从2021苏州吴中洞庭山碧螺春茶新闻通气会上获知,今年,碧螺春茶将于3月16日起批量上市。相较去年,碧螺春茶的产量增加了10%左右;特一级碧螺春茶的价格也上涨了15%至20%,预计产地均价在每500克6800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碧螺春茶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吴中区太湖畔的洞庭山。因其条索纤细、银绿隐翠、卷曲呈螺形而得名。具有香气清香高雅、滋味鲜醇回甘、汤色嫩绿明亮、叶底幼嫩多芽等特征。每年清明节前夕,当地的茶农都会开始张罗摘茶、制茶。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碧螺春产量较前一年减少20%左右,为了填补采茶工的空缺,当地甚至动员了不少大闸蟹蟹农加入到采茶的行列中。

吴中区洞庭(山)碧螺春茶业协会秘书长叶国平介绍,今年入春以来,洞庭山碧螺春茶产区气温总体较高,雨水充沛、光照充分,奠定了春茶生长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条件。碧螺春茶长势良好,采摘期比去年提早4到5日,目前已有零星采摘。综合现有的天气有效积温指数和茶树生长监测点茶叶新梢萌芽情况,预计3月10日左右洞庭山碧螺春茶将少量开采上市,3月16日后洞庭山碧螺春茶将批量上市。

叶国平表示,今年洞庭山碧螺春茶产量预估将比去年增产10%左右。但由于洞庭山碧螺春茶总体呈供不应求趋势,因此价格仍继续走高,预计今年特一级洞庭山碧螺春茶产地均价在每500克6800元以上。根据制茶师的水平和茶树年龄等因素,价格还会出现一定变化,极品碧螺春茶的价格预计达到每500克2万元。

(原题为《螺春茶3月16日起批量上市 量价齐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