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拿到中国疫苗第二天,菲律宾启动

时间:2021-03-01 14:47:4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菲媒:菲律宾今日启动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菲律宾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络新闻网(abs-cbn)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菲律宾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报道称,在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接近60万之际,该国医务工作者开始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前一天,中国援助菲律宾的6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菲总统杜特尔特也前往机场迎接。

(中国疫苗运抵菲律宾。图源: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网)(中国疫苗运抵菲律宾。图源: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网)

报道称,一些医院收到了新冠疫苗并于1日开始为医务工作人员进行接种。根据菲律宾总医院(PGH)发言人乔纳斯•德尔•罗萨里奥的说法,该院负责人热拉尔·黎牙实比是该国第一个接种该款新冠疫苗的人。

(abs-cbn:菲律宾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此外,报道还提到,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政府官员早些时候表示,如果物资按时到达,菲政府的目标是在年底前为大约5000万至7000万菲律宾人接种疫苗。

据此前报道,2月28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60万剂新冠疫苗由运-20军用飞机顺利运抵马尼拉维拉莫军用机场。这是菲律宾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赴机场迎接,出席疫苗移交仪式并致辞。

杜特尔特对首批中国科兴的新冠疫苗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厚望,表示这是菲律宾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是菲中伙伴关系的里程碑,中国疫苗援助彰显了中菲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杜特尔特表示,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真诚和善意,希望这批疫苗可以尽快分发给菲民众接种,帮助菲律宾缓解疫情,早日恢复正常。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日12时22分,菲律宾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576352例,死亡病例增至12318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