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如何实现16.5%的年化回报率?听听比尔•盖茨怎么说

时间:2021-02-13 13:45:45 | 来源:一财网

比尔•盖茨创立微软积累了一大笔财富,通过投资将这笔资产变成了巨大的财富,年化回报率高达16.5%,他是怎么做到的?

盖茨很认可“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哲学,即找到伟大的公司进行长期投资,不要过多关注宏观经济波动,好公司的基本价值不会改变。

盖茨还表示,选择好的合作人至关重要,与保罗•艾伦搭档创立微软是他一生中最棒的决定,微软的成功为他财富积累奠定了基础。

成功有时需要冒险,投资如果太过保守有时会错失高回报。但耐心同样非常重要,先要做好雪球,随着时间的推移,聪明投资者的资产雪球会不断变大。

盖茨最聪明的决定之一是,投资多元化,不要押注一家公司。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前,盖茨出售了大量微软股票,并将这些资金投入到伯克希尔哈撒韦、加拿大铁路以及废物管理等公司,分散投资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