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蔡英文被骂:今天骗,明天骗,天天骗!

时间:2021-02-09 22:46:5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蔡英文宣称“遇到压力不屈服”又称期待两岸正常交流,网友直言:今天骗、明天骗、天天骗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报》等多家台媒2月9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天(9日)召开“国安”高层会议,会后发表谈话说明会议4点结论。在两岸方面,蔡英文宣称,“遇到压力不屈服”,又表示期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时两岸逐渐恢复正常有序的交流。对此,有岛内网友直言,“两岸已经6+年没有交流,跟疫情没有关系,你知道为什么没有交流,你是在骗,今天骗,明天骗,天天骗。”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报道称,在谈到解放军军机军舰在台湾周边活动时,蔡英文声称,这些动作不利于印太地区和平稳定现状,台当局会持续提升防卫力量,因应各项军事挑战。针对两岸关系,她宣称,“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期待疫情后两岸恢复正常交流。

此外,蔡英文还宣称,“台美关系”稳定,并没有因为美国政权更替受到影响,她要求“国安”团队,持续与美国新政府、国会及政党等各界保持密切联系深化合作,尤其是在经贸战略上的对话。

在疫情方面,蔡英文说,全球疫情严重,取得疫苗有进展,不需太过担心。而面对新型病毒的出现,她请台湾地区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与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共同主持计划,针对病毒与疫情做整体了解评估,提供行政部门做先期部署的指引。

针对蔡英文的谈话,有岛内网友直言,“老调重弹!干话一堆?根本不值一提。”

还有网友表示,“两岸已经6+年没有交流,跟疫情没有关系,你知道为什么没有交流,你是在骗,今天骗,明天骗,天天骗,台湾人一天比一天差。”

也有网友批评,蔡英文说“期待疫情后两岸恢复正常有序的交流”是干话。这名网友说,全世界都知道只要不恢复“九二共识”,两岸官方就没有可能恢复官方沟通管道!

还有网友讽刺,“梦中吐真言?不正常和失序,谁造成的?”

早在今年元旦,蔡英文发表新年谈话时也称,待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时,期待两岸人民会逐步恢复正常有序的交流,减少误解。针对蔡英文新年讲话中涉两岸关系内容,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月1日应询时表示,讲话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谋“独”本性。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朱凤莲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我们努力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得到积极响应。目前两岸交流往来仍处于极不正常的状态,主要在于民进党当局人为设置的种种障碍。早日撤除人为障碍,多做符合两岸民意的事,才是顺应两岸交流大势的正道。

她表示,众所周知,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加紧与外部势力勾连,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九二共识”是两岸对话的政治基础。2008年至2016年两岸双方保持沟通对话,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就是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同时不断谋“独”挑衅,处处与大陆为敌,处心积虑制造两岸对立,而又声称所谓“对话”,对话从何而来?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玩弄这种欺世惑众的把戏。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才能改善。舍此别无他路。

来源:环球网/小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