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开掐!SpaceX申请修改星链项目许可 亚马逊强烈反对

时间:2021-02-06 18:46:50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是目前全球最富有的两个人。双方各自领导的卫星互联网项目近日发生争执。此前马斯克和领导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指控贝索斯领导的亚马逊试图“遏制卫星互联网行业的竞争”,周四亚马逊澄清了自己的立场,强调SpaceX不应修改旗下星链卫星互联网项目许可。

图示:当地时间2月4日,SpaceX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本周早些时候,亚马逊代表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官员进行了沟通,进一步强调亚马逊的立场,认为FCC不应该批准SpaceX提出关于修改星链卫星互联网项目许可的请求。亚马逊和SpaceX均正致力于打造卫星互联网网络,向轨道发射数千颗卫星。

虽然亚马逊强调,其“支持运营商修改其系统设计的权利”,但公司辩称,SpaceX对星链项目提出的修改申请过大,FCC不能将申请认定这是对项目进行的简单调整。亚马逊表示,FCC应该将关于“星链”的修改申请视为一个“新设计的系统”,并将其纳入SpaceX去年提交申请时公开的更广泛监管流程。

亚马逊公司法律顾问玛丽亚·多德森·舒曼(Mariah Dodson Shuman)在给FCC的信中写道:“这样做将符合委员会保护公众利益、鼓励协调合作,并促进竞争的先例。”

亚马逊并不是唯一一家拒绝星链项目申请修改许可的公司,卫星运营商Viasat、SES和开普勒通信(Kepler Communications)也提出了反对意见。

SpaceX和亚马逊之间的此番争执上周就进入公众视线。马斯克在Twitter(56.78, 0.27, 0.48%)上宣称,他的竞争对手正试图“束缚星链”,并补充称,亚马逊的Kuiper项目“最少还需要几年才能投入运营”。虽然亚马逊尚未宣布其首颗Kuiper卫星何时发射,但FCC去年对该项目的许可要求,公司必须在六年内将项目中一半的卫星部署到位。这意味着亚马逊需要在2026年7月之前部署大约1600颗卫星。

SpaceX此前申请将星链互联网卫星项目中第一阶段的约2800颗卫星移至低于FCC许可的轨道运行。到目前为止,FCC尚未对SpaceX的申请做出决定,但该机构上月批准公司一个较小的申请,即在低于原计划高度的轨道部署10颗卫星。

亚马逊对SpaceX修改原项目许可的担忧主要集中在安全和干扰问题上。该公司称,星链项目的调整“将显著增加对Kuiper和其他卫星系统的干扰”,同时也使星链“更容易受到Kuiper和其他系统的干扰”。

SpaceX公司高管大卫·戈德曼(David Goldman)今年1月份告知FCC,调整后的星链系统将“能够在不显著增加干扰的情况下获得低轨道运行的优势。”此外戈德曼强调,亚马逊已经专门为“反对SpaceX开了30次会议”,但“没有一次会议讨论自己的系统”,他认为这是一种遏制竞争的企图。

但是,尽管SpaceX认为亚马逊和其他公司“声称有干扰是……鸡蛋里面挑骨头”,但亚马逊Kuiper项目的舒曼称,SpaceX在分析中“遗漏”了比较数据。舒曼说,数据显示星链项目的调整将“增加对Kuiper卫星地面站”的干扰。

两家公司的卫星互联网项目都有着雄心壮志。亚马逊和SpaceX公司均表示,其卫星互联网的建设成本将达到100亿美元左右,甚至会更多。SpaceX领导层此前曾估计,星链项目每年可以带来高达300亿美元的收入,是其火箭业务年收入的10倍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