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澳大利亚将建立脸书和谷歌向新闻媒体支付内容

时间:2021-01-20 17:55:18 | 来源:

澳大利亚周二敲定了一项计划,使Facebook和谷歌向媒体支付新闻内容的费用,这是世界首例旨在保护独立新闻业的举措,这一举措遭到了互联网巨头的强烈反对。

根据本周要提交议会的法律,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大型科技公司必须与当地发行商和广播公司协商,他们为平台上显示的内容支付多少费用。如果他们不能达成协议,则由政府任命的仲裁员将为他们做出决定。

弗赖登贝格在首都堪培拉对记者说:“这是一项巨大的改革,这是世界首创,全世界都在关注澳大利亚这里发生的事情。”

“我们的立法将有助于确保数字世界的规则能够反映物理世界的规则……并最终维持我们的媒体格局。”

该法律是对科技巨头在全球范围内市场力量的最强有力的制衡,并经过了三年的询问和咨询,最终在八月当美国公司警告称可能停止它们在澳大利亚提供服务时大肆宣传。

Facebook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威尔·伊斯顿(Will Easton)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审查法律,并“参与即将举行的议会程序,其目标是建立一个可行的框架来支持澳大利亚的新闻生态系统”。

Google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称该公司尚未看到拟议法律的最终版本。

直到最近,随着广告商将支出重新定向到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站和搜索引擎,大多数国家都处于待命状态,这使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的新闻编辑室挨饿,并造成大量停工和失业。

但监管机构开始测试其控制两家大型公司的权力,据弗莱登伯格称,这两家大型公司之间的澳大利亚在线广告支出超过五分之四。今年,法国监管机构告诉Google与新闻发布商就新闻内容的付款进行谈判,此事仍在法院审理中。

墨尔本大学推进新闻学中心名誉研究员丹尼斯·穆勒(Denis Muller)说:“这既非常雄心勃勃,又是非常必要的。”

“以不付费的方式获得他们的新闻内容,以换取'到达'的可疑奖励,似乎是一种非常不公平,不平衡且最终会破坏民主的安排。”

新闻集团澳大利亚执行主席迈克尔·米勒(Michael Miller)说,该法律“是为期十年的争取澳大利亚新闻媒体公司与全球科技巨头之间关系公正的运动的重要一步”。今年5月,新闻集团以广告数量下降为由,停止印刷100多家澳大利亚报纸。

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可能对科技公司有利的立法草案的修改中,该法律的最终版本不会影响在Facebook的Instagram子公司或Google的Youtube上发布的新闻内容。Facebook和Google也将被允许在谈判中包括其针对新闻网站的点击价值。

但是弗莱登伯格增加了科技巨头必须与之谈判的媒体公司的名单,称将包括公共广播公司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专业公共广播公司SBS,以及新闻集团和九娱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私营部门的主要媒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