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投资者,明星基金经理的投资建议来了!一看就懂→

时间:2021-01-15 13:48:04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昨日,A股市场波动加剧,电动车产业链再次被暴击,如何选择出优秀企业伴随成长?昨晚的“2021牛年投资大趋势”直播中,“对话公募明星基金经理”第一拨来袭,2020年度囊括公募基金收益率前四名的明星基金经理,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赵诣与主持人姚振山一起,带大家洞悉2021牛年投资机会!

2021年抓住A股牛鼻子,明星基金经理为何钟爱新能源?

就在上周,新能源的扛把子特斯拉的股价又是一路狂奔。马斯克也碾压了亚马逊的老板贝索斯成为了新任世界首富,身价超过1900亿美元。在直播中,农银汇理的基金经理赵诣表示,对于新能源车,无论是国内双积分还是整个欧盟的碳排放标准,2020年开始生效,同时2019年年底,燃油车企业加大了对于整个电动汽车的投资力度,同时加快了车型的推出。年终出现疫情意外的情况,导致欧盟加大了对于新能源投资的力度,尤其是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力度,三季度,国家提出了碳中和的目标,再到美国拜登当选,新能源也是他执政的重要纲领,从全球三大经济体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新能源作为国家战略的一个方向,导致了2020年下半年出现了让人很惊异或者超过预期的额外收益。一方面可能是选择的方向赛道是对的,第二是一些可能超出预期值外的政策、国家支持力度,这些更多是时代创造的机会和价值。

基金经理选股要看“综合赛道”!?这里面到底有啥门道?

直播中,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赵诣称:“现在我选公司会从两个维度结合,第一个维度是选择行业,会关注几个行业指标,一是这个行业空间是不是足够大;二是这个行业竞争格局是不是已经开始比较稳定了,如果竞争格局稳定之后,这些企业胜的概率比较大;第三是希望这个行业赛道足够长,是长坡,不是陡坡,陡坡意味着投资的周期相对而言比较短暂,短暂的生命周期意味着买完之后随时想着要卖,对于整个投资来讲,相对来说维度和积累时间比较短。之后,就是选里边好的公司。”公司又该怎么选?赵诣表示,①需要判断该公司是否是行业龙头;②是不是有护城河,意味着是不是很容易被后来者弯道超车;③公司治理结构值得重视;④所在的行业景气度高时,企业依旧出不了利润。

从“能力圈”出发,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直播中,赵诣称:“很多普通投资者有自己所从事的行业,这个行业就是自己的能力圈。每个投资人都是自己所从事的行业里边的专家。你自己所从事的行业里,哪些会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公司,你对它的认知甚至可能超越普通的基金经理的认知水平,这个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投资的方式。第二,通过你身边的朋友,他可能也是另外一个行业里的一个专家或者能力圈里的人,从这个角度也是比较好或者比较容易的投资。第三,从整个普通投资者而言,我们其实更倡导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现在四千多家公司,这些公司怎么定价,这对所有投资人都是很大的挑战,从这个维度来看,普通投资者可能不具备有些条件,这样的话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未来反而可能比自己投资的收益会更高。”

基金定投怎么投?什么是理性的收益预期?小白投资者也一看就能懂↓

赵诣称:“其实对于我们而言,包括公司比较倡导长期投资,推荐以定投的方式参与市场。为什么一定要这么讲?有很多同行做过比较类似的统计,基金从头到尾涨了很多,从一元涨到三元、五元,里边真正赚到全部收益率的投资人非常少,不到1%,意味着更多的投资人在不停地申购赎回。从整个来看,所有的基民通过定投可能会损失掉一部分收益,但是通过平稳或更长期的理财方式进行一个理财,从这个维度,希望大家是长期的定投的方式来进行。”

对于一个长期定投的投资,什么是理性的收益预期?赵诣认为是跑赢理财产品。他在直播中表示:“从过去三年以上的基金经理,做的特别优秀的,大概可能年复合做到30%以上,这种是特别顶尖的,基本上一般或者中等大概其实做到10%-15%,无论接手时间是什么,有的时候接手的位置比较高,复合收益率比较低,绝大部分做到10%-15%水平,和理财产品来看,这是非常高的收益率,所以先要调整自己的理性收益预期,然后要以长期定投的方式参与市场。这样能够让你享受到超越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下载央视财经客户端,观看“2021牛年投资大趋势”。今晚21:00,“对话公募明星基金经理”第二拨来袭!主持人对话创金合信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李游,不见不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