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喀布尔上空,红外干扰弹发射!

时间:2021-08-23 16:47:1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法国空军运输机撤离喀布尔时,释放多组红外干扰弹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的混乱仍在持续。据《纽约邮报》等外媒22日报道,为抵御可能存在的导弹袭击威胁,法国一架军用运输机在喀布尔起飞时,释放多组红外干扰弹。

报道称,因机场人员积压导致喀布尔航班暂停 8 小时后,从喀布尔机场执行撤离任务的航班于21日恢复正常。五角大楼表示,在外国军队的支持下,约有 5800 名美军已经开始了保护机场的任务,但塔利班武装仍在(机场)外面,双方都感到不安。

报道称,面对可能存在的导弹袭击威胁,美国军用飞机在喀布尔机场进行快速俯冲作战降落。不仅如此,报道援引独立电视台(ITV)的视频显示,法国一架空客 A400M军用运输机21日执行撤离任务,从喀布尔机场起飞时,连续投放多枚红外干扰弹。

据了解,红外干扰弹是指用来干扰敌方红外制导武器使其不能准确攻击目标的弹药.它以提高己方生存能力为目的,目前广泛地应用于装甲车辆、舰船和飞机的自卫。红外干扰弹在投掷或发射后,自动引燃内装的燃料并持续燃烧,产生红外制导武器红外搜索装置工作波段内的红外辐射,或与被保护目标红外光谱分布相似的红外辐射,诱导敌方红外制导武器跟踪红外干扰弹。从而保证真实目标的安全。

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22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的混乱仍在持续,大批阿富汗民众试图涌向机场寻求离开阿富汗,21日至少有7人在混乱中死亡。报道称,21日,有目击者看到英国士兵将部分人员从混乱中拉出来,医护人员对那些遭遇踩踏,躺在地上的人进行生命体征检查,然后盖上了白床单。有北约官员透露,自15日以来,过去一周在喀布尔机场内或机场周边已有20人死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