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湖北武汉:中国电信黑科技出阵战疫

时间:2021-08-09 18:48:03 | 来源:通信信息报

来源:通信信息报

新一轮疫情趋紧,不少企业亮出绝活,利用高新技术储备开发战疫产品,打造软硬件防疫设施。在湖北武汉,中国电信黑科技纷纷“出阵”,硬核冲上疫情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一键式查询”

为确保武汉封控区域、隔离点区域的网络质量,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开发了“一键式查询”系统,向防疫指挥及封控、隔离点区域网络维护及优化人员提供服务,建立故障及性能查询模板,一键式实时查询保障区域无线网络性能和故障情况,时刻关注隔离酒店、定点医院、封闭小区等疫情重点区域的站点运行情况和指标变化,节约外出人员现场暴露时间,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压缩故障修复时长、及时作出最快的优化调整,保证相关区域的无线网络正常运行。

“医卫上云”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持续深耕基于5G新基建和云网融合在智慧医疗领域的信息化建设,2021年以来密切配合卫健委信息化建设需求,打造多云环境下的1+5+2项目,包括全民健康信息市区一体化平台,公共卫生应急与疫情防控大数据中心、5G MEC医疗机构发热人群监测应用系统等平台和系统,以及基卫云等应用项目。核心项目在天翼云承载(超过10000核)。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为满足武汉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加快建设基层医疗云重点项目。此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一级响应组成卫健委专属运营团队,加快沟通方案和技术细节,清查资源能力,监测电路性能。骨干成员克服多云网络架构复杂、云网规模体量大、紧急上线期间工单量激增等诸多困难,联调联试连续奋战11天,完成网络开通类工单109张、处理故障26起。最终按照要求,基层医疗云于7月25日成功上线,圆满完成任务。8月2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再次发出重保请求,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即时调集资源向卫健委提供优质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