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随着审查升温 Facebook避开欧盟对WhatsApp数据的禁令

时间:2021-08-05 09:47:16 | 来源:

Facebook Inc 逃脱了欧盟可能禁止其使用 WhatsApp 客户数据的禁令,但面临着对新条款和服务的调查,这些条款和服务在消费者权益活动家中引发了愤怒。

欧盟当局的一个小组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周四表示,Facebook 与 WhatsApp 数据相关的做法应该由爱尔兰隐私监管机构“作为优先事项”进行审查,爱尔兰隐私监管机构是该地区的主要监管机构。

欧盟机构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侵权的可能性很高,特别是为了 WhatsApp 和其他 Facebook 部门的安全、安保和完整性”,“EDPB 认为此事需要迅速进一步调查”。

WhatsApp 在 1 月份宣布了政策变化,但由于混淆和用户对消息服务收集的数据以及它如何与母公司 Facebook 共享这些信息感到困惑和用户的强烈反对,它被迫推迟到 5 月份推出。

本周早些时候,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对 WhatsApp 提出了投诉,称其“积极”推出了一项仍然“不透明”的政策。

在周四的决定中,EDPB 没有应汉堡数据隐私专员的要求,在欧盟范围内对数据访问实施临时禁令。

德国当局于 5 月对 Facebook 实施了为期三个月的禁令,以阻止其从其 WhatsApp 部门收集德国用户的数据,并要求欧盟监管机构在整个集团范围内做出决定。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已经在其透明度调查的背景下对 WhatsApp 的隐私政策面向用户的材料进行了深入调查,”它在周四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其决定草案已于 12 月发送给欧盟同行,需要他们的批准才能完成调查。

该决定目前停留在欧盟争端解决程序中,未能得到所有欧洲数据监管机构的全力支持。

爱尔兰当局表示,在更先进的 WhatsApp 调查中,它“将考虑任何适当的监管后续行动,如果它发现 EDPB 决定中讨论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它补充说,它还在对“WhatsApp 处理所依赖的法律依据”进行“单独的、基于投诉的调查”,并且“调查也处于后期阶段”。

欧洲数据法被打破,即将离任的隐私主管警告

根据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当局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权力,可以对公司进行高达其年销售额 4% 的罚款。规则还设立了一个系统,让位于公司选择的欧盟中心的监管机构负责监督他们,这加剧了紧张局势,因为爱尔兰办公室正在努力应对大量调查,而其他地方的同事则指责它太慢了。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至少对硅谷巨头进行了 28 项调查,其中包括苹果公司和谷歌——它们的欧盟基地都在爱尔兰。Facebook 参与了其中的 9 项调查,还有更多正在调查其 WhatsApp 和 Instagram 业务。

WhatsApp 表示欢迎德国监管机构不将命令扩展到整个欧盟的决定,称其“基于对我们服务条款更新的目的和效果的根本误解。”

WhatsApp 表示:“我们仍然完全致力于为每个人提供安全和私密的通信,并将与作为我们在该地区的主要监管机构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合作,以全面解决 EDPB 提出的问题。”

直到最近,要求在欧盟范围内做出决定的汉堡数据保护专员约翰内斯·卡斯帕 (Johannes Caspar)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 EDPB 表示“相当怀疑”,但他对 EDPB“缺乏勇气”没有看到任何紧急情况感到遗憾有关于 Facebook 的数据处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