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Zomato计划进行13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

时间:2021-07-30 10:37:17 | 来源:

印度食品配送巨头 Zomato 周四宣布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 937.5 亿卢比(13 亿美元),这是最新一家利用当地股市强劲反弹的公司。

Zomato 和竞争对手 Swiggy——他们的送货员在印度城市无处不在——是预计在未来几年爆炸式增长的食品配送市场的两个最大参与者。

但 Zomato 联合创始人高拉夫·古普塔 (Gaurav Gupta) 表示,印度市场仍然“渗透率非常低”,餐厅的食品消费量仅占 8% 至 9%,而中国和美国等市场的这一比例为 40% 至 50%。

古普塔对记者说:“我们正在打破印度人在家做饭的习惯,我们对未来有机会推动这种行为感到非常兴奋。”

然而,由于高昂的启动和营销成本,Zomato 和 Swiggy 都还没有盈利。上一财年,Zomato 营收近 200 亿卢比,亏损 81.6 亿卢比。

外卖公司还面临印度餐馆的强烈反对,他们抱怨平台的大幅折扣侵蚀了他们的利润率。

Zomato 在印度 525 个城市开展业务,每月有超过 3200 万印度人访问其平台。它还活跃在其他 23 个国家/地区。

该公司将在 7 月 14 日开始并于 7 月 16 日结束的发行中发行新股,价格在 72 至 76 卢比之间。

由中国投资者马云控制的蚂蚁金服拥有该公司的少数股权。

今年约有 30 家印度公司宣布了 IPO 计划,其中包括由日本软银和马云支持的数字支付公司 Payt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