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韩国金牌获得者也遭网暴,原因:短发!

时间:2021-07-30 08:47:5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在整容和化妆流行的韩国,“脱下束身衣、不化妆、剪短发”是女权主义者们表达自己观点的做法。

韩国射箭选手安山应该怎么也想不到,当她在东京奥运会上拿下两枚金牌的消息传回国内,等待她的是一场网暴,而她被网暴的原因是,短发,这被韩国一些网民指责为“女权”。在整容和化妆流行的韩国,“脱下束身衣、不化妆、剪短发”是女权主义者们表达自己观点的做法。

今天(29日),多家韩媒报道称,相关争议仍在持续,且有演变成男性网民和女性网民大混战的趋势。

24日,东京奥运射箭混合团体决赛,韩国射箭队安山/金济德组合以5比3的总分力压荷兰队夺金,为韩国队拿下东京奥运首金;次日(25日),东京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决赛,韩国队安山、张珉喜、姜彩荣组合以6比0的总分力压俄罗斯奥运队,夺得金牌。由此,安山成为本届奥运会韩国队首位“双冠王”。

比赛迎来开门红,部分韩国网民为安山点赞,随后韩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27日开始,多个男性网民活跃的论坛上出现了指责安山是“女权主义者”的帖子。

她被称为“女权”的原因主要是:

一、短发。

长期以来,韩国流行化妆和整容,化妆、长发、不戴眼镜被视为“女性”的标志,因此,前几年,女权主义进入韩国后,一些女性以“脱下束身衣、不化妆、剪短发”来表达自己的理念。

二、就读于女子学校。

安山出生于2001年,目前就读于光州女子学校,是该校射箭队的成员。

三、喜欢某女子偶像团体。

四、她的社交媒体上曾出现웅앵웅、오조오억这样的字眼。

웅앵웅是个拟声词,读音类似于嗡嗡,除了表达声音外,也被用来形容一个人叽叽歪歪,话说不清楚。在一些女性网民论坛中,有时候大家会用这个词儿来吐槽男朋友或者老公,因此,其被一些男性网民视为“厌男”标志。

安山曾在ins上发帖抱怨自己的作业很多,因此用到了这个词儿,“嗡嗡,问题好多啊……”这被视为她暗搓搓“表达女权思想”的例证,目前,她已经将这条帖子删除。

오조오억就是数字五兆五亿。这个词最早出现在韩国选秀节目produce101,当时一位粉丝在偶像表演的视频下留言吹彩虹屁,“如果今天的满分是10分,那你们能得5兆5亿分”,后来经常在一些女权社区被使用,因此被一些男性网民解读为厌男,一位网民写道,“这可能是在嘲笑韩国男性有上亿个精子却没什么用。”

此前,发帖的粉丝解释过,用这个词主要是想表达很多,就好像“爱你三千遍”一样,而且,“万”这个字在韩国被用烂了,听起来也没有那么多,所以就随手写了五兆五亿,不过相关争论并没有停止。

在这部分网民看来,哪怕是把这四个字拆开,比如五兆亿这种表达也不行,韩国多个公众人物都因使用和五兆五亿类似的词被网暴到删帖、道歉。

安山的这条帖子也删除了,由于网民的截图中,相关字眼被打码,只可以看到她说了一句“……五兆五亿年”。

因为这四个原因,安山的社交媒体几乎沦陷,“浪费我们的税金,养出了这样的人”“请退回金牌,你不配”。

其实,之前就有网民问过安山为什么选择留短发,她说,这样比较舒服。但攻击她的网民认为“多重因素相加,并非巧合”。

外貌攻击也“如期而至”。

据东亚日报报道,韩国射箭协会的电话也一度被打爆,网民们要求协会出面,让安山道歉并返还金牌。

在这批网民大批攻击安山后,昨天,另一些网民开始站出来安山说话,认为攻击她的人太上纲上线,韩国射箭协会网站上也有很多网民表示,希望协会保护好选手,不要逼她出来道歉。到今天上午,该网站类似的帖子超过了3000多条。安山ins账号上的最新评论都是替她加油的。

昨天,有民主党议员还上传自己以前的短发照片支持安山,她表示,“不存在什么‘女权主义’形象。”

韩国心理学家韩志英直言,因为是女性运动员,就提问“为什么她会是短发”“她是女的?”这种问题毫无常识,“不能用一个人的发型去定义对方的思想”,她还在Twitter上发起了“晒出自己短发”照片的话题活动,多个韩国网民在话题内晒出了短发照片,支持安山。

相关争议仍在持续,安山还在东京参加比赛。目前,她将自己社交媒体的个性签名改成了“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生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