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不要等到市场崩盘才买入这只价值股

时间:2021-07-12 14:46:00 | 来源:

尽管股市接近历史高位,其经周期调整的市盈率(P/E)接近互联网高峰,但仍有可能找到有吸引力的价值股。由于几乎不可能对市场进行计时,因此以合理的估值购买一致的复合剂是比等待崩盘更好的策略。

这就是Markel(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KL) 的用武之地。这家专业保险公司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RK.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RK.B) 相比,因为它使用保险费来投资股票和收购业务。

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成功的公式。自 2000 年以来,该股票的回报率约为 700%。这是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两倍。对于眼光长远的投资者来说,等待市场崩盘可能比仅仅购买和持有股票要花费更多的钱。考虑到目前的合理估值,这一点尤其正确。

婴儿伯克希尔的昵称

Markel 由三个业务部门组成,这些业务部门创造了现金、投资和回报的循环。它的保险部门并不典型。与人寿或健康保险,甚至传统的财产保险不同,该公司在其认为拥有专业知识的服务欠缺地区制定保单。这减少了竞争,让它根据政策可用性和服务而不是价格取得成功。

为专业职业、地震暴露的商业财产和与马相关的风险提供保险只是该公司为自己开辟的一些奇怪的利基市场。如果感觉投资组合失去平衡,它有时会抵押这些风险并将其出售给其他投资者以产生收入。这是业务的一小部分,但对于持续保持所需的风险状况非常有用。

客户支付的保费会产生浮动——公司尚未需要提供的服务(保险索赔)的资金。这种浮动相当于无息贷款。管理层将部分资金用于投资股票。

这些投资代表了业务的第二部分。该行业受到高度监管,Markel 必须将大部分溢价投资于超安全债券。然而,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它能够投资于股票的表现一直优于更广泛的指数。

时期 Markel 年度股票回报 标准普尔 500 年报 年度表现优异
2016 年至 2020 年 15.5 15.2% 3个基点
2011 年至 2015 年 13.7% 12.6% 11 个基点
2006 年至 2010 年 6.2% 2.3% 390 个基点
2001 年至 2005 年 10% 0.5% 950 老板

数据来源:MARKEL、YCHARTS;BPS=基点。

第三个业务部门称为 Markel Ventures。正是通过这一部分,Markel 拥有专业保险以外业务的控股权。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类似,Markel 允许当地管理团队在收购后独立运营这些公司。这些公司的投资组合去年报告了 28 亿美元的收入,并且在实物产品和服务之间大致平均分配。

公允价值和潜在通胀对冲

沃伦巴菲特曾说过,以合理的价格购买伟大的企业比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公平的企业要好。在评估自己股票的价格时,他历来使用账面价值作为衡量标准。账面价值只是公司的资产减去负债。

与伯克希尔一样,Markel 管理层使用利率账面价值化合物来评估自己的业绩。这使其成为分析一段时间内估值的有用方法。在大流行之外,该股票在过去五年中的交易价格在其账面价值的 1.35 至 1.75 倍之间。现在,它位于该范围的底部。在这方面,投资者不需要市场崩盘来获得股票的公平价格。

该市净率与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也存在有趣的相关性。这说得通。保险公司倾向于将大量资产持有债券。因此,Markel 的一部分利润会随着利率上升和下降。

担心潜在通胀的投资者可能会将其视为对利率上升的一种对冲。这只是多元化有助于稳定利润的另一种方式。

在昂贵的股市中,投资者感到紧张是可以理解的。有这么多公司为多年的高速增长定价,有些公司肯定会失望。然而,Markel 为投资者提供了可靠的业务,拥有可靠的管理,其估值在历史上产生了可观的回报。

该股票可能不适合日间交易者喜欢的疯狂的每日波动,但其持续的复利已经产生了几十年来超越市场的回报。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而不是等待可能仍需数年时间的崩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