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股神”巴菲特:新冠疫情最大教训是准备不足,让小企业遭受巨大伤害

时间:2021-06-30 11:47:4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在CNBC播出的访谈中,美国“股神”巴菲特表示,在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中,小企业受到了不成比例的伤害,另外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还没有消失。

在这个节目中,巴菲特表示,新冠疫情的经济冲击并不均衡,数以百万计的小企业受到了巨大伤害,但是绝大多数大公司却安然无恙。

2020年3月,新冠疫情席卷美国,最终给美国经济带来20万亿美元的损失。许多小企业或商户被迫关门,大型零售商或者电子商务巨头接管了小商户的顾客。去年一季度,美国GDP下跌了31.4%,这是美国在大萧条之后所没有发生过的。

巴菲特在节目中表示,新冠疫情的影响还没有结束,从不确定性来说,前景还莫测,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或企业来说,情况要比预想的好一些,当然,疫情并不是他们的错误,新冠影响了所有人,打击了他们的梦想。

受益者

巴菲特的长期投资伙伴芒格(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在节目中表示,对于汽车经销商等企业,疫情带来了意外的利润,这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生意好,而是他们从未想过的火爆业绩,汽车经销商简直是在“印钞票”。

据报道,由于部分汽车工厂关闭业务以及全球性芯片缺货,汽车厂商以及经销商盈利暴增,汽车在抵达经销商手中之前就已经被卖掉。

据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汽车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在全美拥有78家独立经销商。该公司旗下还拥有“BNSF铁路公司”以及私人商务飞机租赁公司NetJets。

巴菲特表示,他们有合作的许多汽车经销商在去年3月和4月出现了巨大问题,一些甚至希望寻求当地政府的帮助,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没有让他们这样做,因为他们有一个“富爸爸”。

最大教训

巴菲特表示,人类社会从这一次新冠疫情中学到的最大教训,就是整个世界并没有针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做好准备。

巴菲特表示,人们已经知道,类似新冠疫情这样的情况以后会发生,这甚至还不是最糟糕的场景,因此整个社会需要为遥远但是有可能的紧急情况做好准备。

美国的新冠疫情造成60多万人死亡,许多国家虽然已经在注射疫苗,但是仍然担心新病毒变种。比如德尔塔变种已经传播到了包括美国在内的92个国家地区,可能变成新冠病毒一种最重要变种。在美国,感染德尔塔新变种的人数每两个星期翻一倍。

巴菲特表示,以后还会有别的疫情,或是核、化学、生物或是网络方面的威胁,这些威胁可能造成可怕后果,而目前人类社会并未完全做好准备。

在美国,今年以来发生了多次网络攻击,影响美国家庭以及物流等服务。五月份,一家管道运输公司遭到勒索软件攻击,导致该公司关闭了8800公里的油品运输管道,导致美国出现加油困难。

巴菲特表示,芒格和他自己一直很幸运,而最大的幸运就是两人现在还健康活着,未来,人类面临的一个问题,是现在赶紧做些什么,这样50年、100年或是200年之后的人类能够享受美好生活,而不是在紧急情况降临时把事情搞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