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低血糖、抽搐,甚至休克!这几类人群吃荔枝须适量,小心“荔枝病”→

时间:2021-06-20 20:47:02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最近一段时间,荔枝开始上市了。随着荔枝开始热卖,一些和荔枝有关的问题也引发关注,比如荔枝吃多了容易得“荔枝病”?过量食用荔枝后果很严重?空腹不能吃荔枝等。

荔枝吃多了会得“荔枝病”?

吃多了到底会不会得“荔枝病”?我们得先知道什么是荔枝病。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候任主委 祝益民:荔枝病是一种在特定人群当中,发生在吃荔枝以后,可能出现的一些症状,比如面色苍白、有一些消化道的不适等,严重的病人可能会导致低血糖,由于低血糖引起的脑病,像抽搐、昏迷等现象,还有一些甚至出现休克等,这些表现都是一种急诊的状态,荔枝里面含的糖分比较高,尤其是果糖,果糖是需要在体内进行转化,所以它就会更加容易发生。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荔枝病”?

哪些人群会比较容易得“荔枝病”?荔枝的正确吃法是什么?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候任主委 祝益民:发病的人群还是以儿童比较多,尤其是4岁到11岁的儿童,这段时间发生比较多一些,所以我们对于儿童要特别注意,由于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当中,体内生理功能不太稳定,所以在吃荔枝以后,可能由于荔枝含的糖分比较高,这种糖分对于机体来讲,会刺激体内胰岛素升高,胰岛素是降血糖的,所以可能是低血糖反应,应当特别注意,在吃荔枝的过程当中或者是吃荔枝前后,要吃一些其他的食物,来避免低血糖的发生。

荔枝的正确吃法

记住四点就可以:

一、要吃“完全成熟的荔枝”;

二、“适量”是根本;

三、拒绝“空腹”食用;

四、患有糖尿病、痛风、消化系统疾病等问题的特殊人群要少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