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阿里云张建锋:将投入50亿专项资金 扶持100家企业云上发展

时间:2021-05-28 14:47:1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8日下午消息,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云峰会上表示,云计算正逐渐发展成为数字经济创新的平台,未来,阿里云将继续投入50亿专项资金,用以扶持100家伙伴云上高质量发展。

疫情对数字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与普及作用。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38.6%,这一增速是GDP增速的3.2倍。与此同时,云计算在国内IT基础设施领域的投入,也达到了整体投资的55%,总量接近145亿美金,首次超过传统IT基础设施投资。

“云计算,正在成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正在为产业发展提供着坚实的支撑。”张建锋表示。

在张建锋看来,如今的云计算正在从一个信息资源集合的工具,变成一个数字化的操作系统,越来越成为一个社会创新的社会化的平台,把一些碎片化的服务和体验统一在一起。

在云计算这个平台之上,由不同企业、行业及产业所共同组成的生态,成为了决定这个系统好坏的根本。据张建锋介绍,目前,阿里云已合作了超过一万家合作伙伴,接下来,阿里云将继续投入50亿专项资金,重点扶持一百家伙伴云上的高质量的增长。

“我们希望把阿里云大数据,包括我们的以钉钉为代表的企业化的开发平台能够得到更快的应用,更高质量的应用。”张建锋表示。(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