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每四个体检的人中,就有一名甲状腺结节患者!会变癌吗?突然打呼噜、声音嘶哑需警惕→

时间:2021-05-23 16:45:33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甲状腺对于我们的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甲状腺出问题,会致使身体其他器官受损,甲状腺结节就是最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之一。近年来发病率持续增高,每四个体检的人中就会发现一个甲状腺结节的患者。突然发现甲状腺结节应该怎么办?甲状腺结节变大是继续定期复查,还是做穿刺?又或是尽早手术?

甲状腺的功能是什么?

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在人体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有:

●促进所有器官的生长发育

●骨头发育

●人体内重要代谢

为什么会长甲状腺结节?

无论是甲状腺结节还是甲状腺疾病,其实是由综合因素引起。遗传、缺碘、放射性元素等都会引起甲状腺疾病。甲状腺肿瘤在代谢综合征和肥胖的人群中得病率是很高的。

甲状腺结节有哪些预警症状?

很多人是没有症状。但是如果你突然出现了以下的症状,一定要要重视,最好前往医院确诊一下。

●忽然出现吞咽或出气困难:有可能是甲状腺结节忽然长大压迫了气管

●说话声音嘶哑:这个症状比较隐蔽,临床上部分患者的甲状腺结节压迫了神经导致患者说话声音忽然嘶哑了

●忽然开始打呼噜:部分患者的甲状腺结节把气管顶了,容易造成打呼噜的问题

甲状腺结节会变成甲状腺癌吗?

并不是所有的结节都会最终变成癌。甲状腺结节在最初形成时就已经定性为良性或恶性了,良性甲状腺结节和恶性甲状腺结节的基因起源是不同的,所以转变的概率非常低。

甲状腺结节被发现得越来越多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技术的发展,原来只能发现花生米粒大小,现在可以到几毫米。缺碘会导致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的发生率明显增加。

发现了甲状腺结节就不能怀孕吗?

甲状腺结节对于怀孕的影响没有那么大,影响最大的是甲状腺功能。备孕期间建议及时观察及时治疗再怀孕,以防后患。甲状腺结节偏于良性且功能正常的女性可以正常怀孕。恶性甲状腺结节,需要观察整个妊娠期间以及哺乳期间结节大小无变化、淋巴结无异常,若有变化,临床上在孕中期是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和干预的。

甲状腺癌到底是不是癌呢?

甲状腺癌之所以叫癌是因为有癌的特性,整体上来讲是一个惰性的癌,发展缓慢,早期能干预,死亡率低,但不能就此否定其癌的特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