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痛悼!“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享年91岁

时间:2021-05-22 15:47:0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下午消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袁隆平,江西德安人,生于北京。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和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湖南省科协副主席。2006年4月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根据他育种的杂交水稻品种及研究,水稻单位产量由亩产300公斤上升到900公斤以上。他也被广泛誉为“杂交水稻之父”。曾获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莫哈末所颁发的2011年“马哈迪科学奖”。国际水稻研究所所长、印度前农业部长斯瓦米纳森博士高度评价说:“我们把袁隆平先生称为‘杂交水稻之父’,因为他的成就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他的成就给人类带来了福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