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父亲孕前饮酒或增加子代出生缺陷风险

时间:2021-04-23 11:47:21 |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4 月 20 日,《美国医学会—儿科杂志》(JAMA Pediatrics)发表一篇新论文称:首次通过流行病证据研究提示,男方孕前饮酒可能增加子代出生缺陷风险,这可能与精子发育和表观遗传修饰调控有关,而改变饮酒行为可能会降低这种风险。

复旦大学研究人员使用了国家孕前保健项目的孕前登记数据库,对在 2010-2012 年登记的有妊娠结局的 529,090 对夫妇进行数据分析后发现:男方孕前饮酒率为 40.4%,数据库中女性饮酒率仅 3.3%,而在校正母亲年龄、母亲吸烟饮酒、叶酸补充等因素后,丈夫饮酒的子代出生缺陷风险增加 35%,“唇腭裂”风险明显增高。研究人员表示,孕前丈夫饮酒行为较为普遍,因此,减少或避免饮酒可能有助于减少子代出生缺陷风险,对孕前健康干预具有指导意义。(JAMA pediatric,中国科学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