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敏感时刻,伊朗的船被炸了

时间:2021-04-07 15:46:5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4月6日,一艘悬挂伊朗国旗的“萨维兹”号船只在红海遭到了水雷(limpet mine)的袭击。伊朗方面证实,这艘船至少被一枚水雷击中。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以色列是这起事件的幕后主使。目前,以色列方面尚未对此袭击事件发表评论。该报道还称,“萨维兹”号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伊朗“萨维兹”号船只(资料图)

《以色列时报》称,ImageSat情报公司表示,卫星图像显示该船在过去两年中几乎没有移动,让人怀疑它是被用来监控该区域的海上活动。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表示,“萨维兹”号在过去几年一直驻扎在红海,为伊朗派去护送商船的突击队提供护航和反海盗支持。

半岛电视台称,尚未有证据能支持“萨维兹”号属于革命卫队的说法。

伊朗“萨维兹”号船只(资料图)

伊朗“萨维兹”号船只(资料图)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国与这次袭击没有任何关系。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以色列已就此行动通知美国,称其军队在红海袭击了一艘名为“萨维兹”号的伊朗船只。以色列称这次袭击是“对早些时候伊朗袭击以色列船只的报复”。这位官员还指出,“萨维兹”号船只吃水线以下的部位受损。

此外,这名美国官员还认为,袭击时间可能是向后推迟了,这是为了让在该地区的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与“萨维兹”号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在“萨维兹”号被击中那一刻,美国航母在距其“大约200英里外”的地方。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指出,“萨维兹”号遭袭事件发生时正值以色列和伊朗在公海开展一场“影子战争”,这场“战争”已经有几年时间,但在最近几个月愈演愈烈。3月中旬,伊朗货轮“沙赫尔库尔德”号(Shahr-e Kord)在地中海遇袭爆炸受损;两周前,以色列方面称,从坦桑尼亚驶往印度的以色列货轮“洛里”号(Lori)在阿拉伯海被一枚导弹击中;2月下旬,以色列“太阳神射线”号(Helios Ray)货轮在阿曼湾发生爆炸。伊朗和以色列都指责对方发动了袭击,并驳斥对方的指控。

以色列《国土报》今年3月发布一项调查报道称,以色列和伊朗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一直在进行“经济战”,以色列袭击了伊朗“几十艘”油轮,给德黑兰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番外

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货船遇袭,美国防部:美军没参与此事

伊朗船只“萨维兹号”(Saviz)在红海遇袭的有关报道引发多方猜测。据美联社7日最新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货船遇袭事件。此外,美国五角大楼表示,美军没有参与此次事件。

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7日证实,一艘被认为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设施、停泊在也门附近红海多年的伊朗货船遇袭。

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此前消息称,一艘伊朗货船6日晚在红海海域爆炸,爆炸由安装在船体上的炸弹引爆。

美国《纽约时报》随后援引一位匿名美国官员消息称,以色列方面通知美国,其在红海袭击了“萨维兹号”,并称此次袭击是“对早些时候伊朗袭击以色列船只的报复”。船只遇袭事件发生后,美国五角大楼女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媒体报道了‘萨维兹号’在红海发生的事故。”“我们可以确认,此次事件中没有美军参与。我们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提供。”

此外,船只遇袭事件发生之际,伊朗与伊核协议相关方举行重启核协议会谈。原伊核协议剩余各方:伊朗、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当地时间6日就重启伊核协议问题参加由欧盟主持的“建设性”会谈,美方未参加此次会谈。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华盛顿对记者说,美方预期与伊方的间接会谈将“很困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