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谷歌脸书推特CEO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阐述虚假信息审核问题

时间:2021-03-24 09:46:0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科技行业的三位顶尖CEO周四将再次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将面临两个参议院小组委员会以及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质询,对他们各自的企业在网络虚假信息传播中扮演的角色作出解释。这些委员会的主席均由民主党人担任。

这场联合虚拟听证会是在今年2月宣布的,当时距离支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极端分子冲击国会已经过去一个月。这些暴徒早在冲击事件发生前几个星期就通过社交媒体展开沟通,他们都是“Stop the Steal”(停止偷窃)活动的支持者,该活动认为2020年美国总通过大选是对特朗普的一种偷窃行为。美国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已于1月20日上任。

特朗普本人也使用这些平台传播关于选举作弊的无端指责。他在自己的支持者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当天发表了相关言论。

“长期以来,科技巨头都不承认他们在挑起和加剧明显错误的信息传播方面扮演的角色。”上述委员会的主席在2月说,“行业自律已经失败。我们必须采取措施,让社交媒体公司不再有动力允许甚至促进虚假信息和错误信息的传播。”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由于用户可以轻而易举发表跟疫情有关的错误信息,导致互联网社交平台在这方面遭遇压力。而这种压力又在去年11月的总统大选期间进一步加剧。扎克伯格和多西当月就在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阐述了他们如何对各自平台上的内容进行审查。

1月6日发生的冲击国会事件则成为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导致科技平台在虚假信息传播方面的审核压力进一步加大。今年1月有专家表示,Facebook和Twitter“间接参与”了冲击国会事件,因为这些平台多年来在内容审核过程中的放任态度给极右翼提供了一个聚集地。

此次暴动后,这些企业都采取了史无前例的严厉措施:Facebook当即决定冻结特朗普的帐号,最初至少持续到1月20日,后来又在该公司的“最高法院”评估此事时继续冻结;长期获得特朗普青睐的Twitter则永久封杀了他的帐号,并表示即使特朗普决定再次参加总统竞选,这一禁令仍将生效。

Facebook诚信副总裁盖伊·罗森(Guy Rosen)周一在博文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删除了数百万条包含新冠疫情和新冠疫苗虚假消息的帖子,还封杀了13亿个虚假帐号。

“尽管采取这些措施,但依然有人认为我们会因为财务利益而对这些虚假信息视而不见。”罗森在文章中写道,“事实恰恰相反。我们有充分的动力清楚虚假信息,我们也已经采取许多措施,甚至不惜以用户增长和互动为代价。”

据悉,这场听证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中午开始举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