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沈南鹏:疫情期间电商渗透率有很大提升 客户群里增加

时间:2021-03-20 13:50:09 | 来源:新浪财经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出席《未来十年:重塑全球共识与合作》分论坛并表示,电商的渗透率较之前有很大的提升,电商的客户群里在疫情期间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了。

谈及风险投资对中国食品行业走势的看法,沈南鹏表示,传统的食品、饮料行业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因为企业以一种新的方式触达了消费者。(食品饮料行业中)现在有一些新兴公司,也是雄心勃勃的想,有一天取代可口可乐。

沈南鹏还表示,由于消费者对含糖量的担忧,一些食品饮料公司生产低糖或者0糖的食品、饮料,同时还要保持对于口味上的吸引力。在中国可以看到,有很多这样的公司,他们在搞这方面的研发,包括像牛肉、肌肉现在也是出现了植物肉,包括一些酒类的公司,他们可能会用一些化学合成的方法出品一些成品更低,但是口感品尝起来非常好的产品。

谈及新冠疫情之后企业家的变化,沈南鹏表示,有些公司非常好的渡过了新冠疫情危机,在过去的12个月,他们的客户群的体量是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了。例如,电商的渗透率比之前有很大的提升。

“新冠疫情加快了电商在中国的渗透率,尤其是在低线城市。”沈南鹏认为,现在对于电商来说用户群在快速增加。在这个过程中,电商所覆盖的行业也在增加。之前电商覆盖的行业主要是一些服装、食品饮料等。但是现在,电商覆盖很多的杂货,我们也可以看到整个市场是出现了很大的调整,作为整体的电商都发生了变化。

沈南鹏还表示,企业的营销方式也发生了一定变化,之前主要是以广告的方式,但是现在企业会用快手、抖音、微信等等作为他们营销的渠道。对于品牌、对于消费者的认知来说也都进入到了新的时代。(刘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