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他鼓动拜登:加钱,遏制中国!

时间:2021-03-18 19:49:0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又拿中国说事儿?麦康奈尔鼓动拜登增加国防预算,表明合作遏制中国的态度

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向民主党总统拜登“喊话”,鼓动后者增加国防预算,以表明其与共和党合作遏制中国的认真态度。

(麦康奈尔资料图)(麦康奈尔资料图)

据美国《防务新闻》17日报道,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发言时表示,“如果(拜登)政府能够胜任(增加国防预算),他们(民主党)就能在这次共和党大会上找到强大的合作者。”麦康奈尔紧接着说,“这里有个巨大的考验:他们(民主党)是不是真愿意继续投资我们自己的国防?”

(《防务新闻》:麦康奈尔鼓动拜登增加国防预算,对抗中国)

报道称,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正在与其他主要民主党领导人,寻求通过两党立法来联合对付中国。麦康奈尔希望与共和党在这一问题上的合作同他自己增加国防预算的要求结合起来。

对于国防预算,报道称,麦康奈尔对五角大楼的工作感到沮丧。据报道,五角大楼正在制定的2022财年国防预算提案,目前的规模在7040亿至7080亿美元之间,这个预算规模与2021财年公布的7050亿美元国防预算大致相当。报道称,最终具体额度预计于5月初公布。

“如果(拜登)政府认真对待与中国竞争,威慑俄罗斯并维护美国的领袖地位,最重要的考验将是总统的预算提案,”麦康奈尔称,“很不幸,拜登政府可能计划再减少国防开支,当然,这意味着膨胀后的压缩。(即使是这个数字),(仍有)几十名民主党人给政府施压,要求进行更大幅度的削减。”

近日来,美国政客频频鼓吹所谓的“中国威胁”,呼吁提升政府预算。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四名民主党议员3月16日提议将美国外事预算增加20%(即增加120亿美元),声称要促使美国总统拜登增加外交经费,增强与中国竞争的能力。预算还覆盖了预防大流行病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议题。

对于相关问题,中方已多次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机遇而不是威胁。美国一些人惯于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实质上是为美国扩张军力、增加军费制造借口,真实意图是谋求地区和世界霸权。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军费世界第一,军事基地遍布世界各地。美国建国240多年历史上,只有16年没打过仗。美国却频频指责他国威胁,这是什么荒谬的逻辑?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为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来源:环球网/夹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