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这通电话,美国人特意强调“包括台湾”

时间:2021-03-15 12:47:4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什么意图?美国务卿施压巴拉圭总统与“民主伙伴”合作抗疫,特意强调“包括台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4日与巴拉圭总统通了电话,呼吁巴拉圭持续与“民主伙伴”合作,共同对抗疫情。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特意强调,“民主伙伴”包括台湾。

(美国务院官网声明截图)(美国务院官网声明截图)

巴拉圭是台当局所剩无几的“友邦”之一。此消息台媒必然关注。台湾“中央社”等台媒15日说,近日,大批巴拉圭民众因不满政府处理新冠危机不当走上街头抗议,要求总统下台。抗议期间,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在此背景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4日与巴拉圭总统通话。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的声明,布林肯在电话中重申美国对该国民众的支持。

(巴拉圭抗议活动。)

报道提到,布林肯在电话中还呼吁巴拉圭总统持续与包含台湾在内的区域、全球民主伙伴合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在这份声明中提到,“他(布林肯)强调了言论自由、和平示威和法治在民主社会中的重要性,并谴责了(巴拉圭)近日发生的暴力事件。国务卿强调了(巴拉圭)继续与包括台湾在内的民主地区及全球伙伴合作战胜这一全球性疫情、打击腐败、提高(政府)透明度和问责制的重要性。”

巴拉圭总统 资料图

“中央社”介绍称,巴拉圭为台湾目前在南美洲仅存的“友邦”,贝尼特斯曾在2018年首度以总统身份访问台湾。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月15日9时25分,巴拉圭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180014例,死亡病例增至3476例。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曾多次在台湾问题上“指手画脚”。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曾表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有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王毅还提到,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没有退让空间。我们敦促美国新一届政府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彻底改变上届政府“越线”“玩火”的危险做法,慎重和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番外

布林肯与法国外长通电话,美国务院发言人:谈了伊朗、俄罗斯和中国

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举行电话会谈,就利比亚政治局势、跨大西洋联盟等问题展开讨论。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的声明,他们在通话中也谈及了中国议题。

(布林肯资料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在这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进行了交谈。布林肯国务卿和勒德里昂外长强调了跨大西洋联盟在应对全球安全挑战方面的特殊作用。”

普赖斯还在声明中提到,“国务卿和(法国)外交部长讨论了伊朗、俄罗斯和中国(议题),以及利比亚的政治进程。他们还谈到了东地中海的和平与稳定。”

在勒德里昂之前,布林肯已与多国外长通话,也多次在通话中谈及中国议题。关于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近日表示,作为两个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中美之间有分歧有矛盾在所难免,关键是要通过坦诚沟通加以有效管控,防止战略误判,避免冲突对抗。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之间在利益交融中出现竞争并不奇怪,关键是要在公平公正基础上良性竞争,既提升自我,又照亮对方,而不是相互攻击、零和博弈。

来源:环球网/夹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