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李克强:要保持财政政策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来着力稳固经济

时间:2021-03-11 17:46:48 |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克强说,去年面对罕见的巨大冲击,我们可以说是及时果断采取措施,但也保持定力,没有搞大水漫灌。我们新增了财政规模2万亿,但绝大多数都是应市场和民生急需,主要是减税降费,助企保基本民生。而且采取了“直达机制”,就是把这些救命钱7天时间直达基层,来保证减税降费、稳岗等财力,可以说见效很快。如果我们当时要考虑上大项目,搞大产业,不是不需要,但是恐怕经过论证,还要考虑市场需求,那得200天以上,谈不上一周时间。时间过去了,企业可能大批倒闭了。我们就是把握施肥要施到根子上,达到点子上,它起效快、有作用,所以这个规模力度是合理的,准备的储备政策后来也没有用。

李克强说,去年,我们没有搞宽松政策,或者说所谓量化宽松,而今年也就没有必要急转弯,还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来着力稳固经济,推动向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还是注意把肥施在根上。因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现在还在恢复元气的过程中,因为经济的恢复性增长,我们要合理的调整政策,但是是适度的,有些阶段性政策退了,但是还用一些结构性的减税降费等政策来冲抵影响,保持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的力度不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