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印度造疫苗,南非退货。

时间:2021-02-16 18:46:27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印媒:暂停接种后,南非要求印度制造商回收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在全球多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为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增加了新障碍。据印度《经济时报》16日报道,南非已要求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收回该公司2月初发出的100万剂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理由是该疫苗对南非本地的变异病毒保护效力不佳。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资料图)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资料图)

上周,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宣布该国将暂停接种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因科学家们还在继续磋商如何最佳使用该疫苗。本月8日,阿斯利康公布的一份由英国牛津大学和南非金山大学合作完成的临时研究报告显示,该疫苗对南非出现的B.1.351(501Y.V2)变种毒株的重症防护相当有效,对轻症的防护作用不明显。南非卫生部此前曾表示,该国可能会出售已获得的疫苗。

据报道,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的疫苗制造商之一,该公司正为阿斯利康生产新冠疫苗。上周,印度血清研究所向南非提供了100万剂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计划在接下来几周继续提供50万剂。

资料图资料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南非宣布暂停接种后不久,世界卫生组织于15日宣布将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此前曾表示,“考虑到这种情况(对南非变异毒株保护效力降低),世卫组织目前建议使用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即便相关国家境内存在变异新冠病毒。各国应根据实地疫情情况,包括变异病毒的传播规模,开展相关的利益风险评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