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春节技能速学:用iPhone 12创意拍摄新年花卉

时间:2021-02-08 08:47:39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2月8日上午消息,春节临近,“买什么手机过春节”这两种题材已经随处可见,但大多数人应该多看的,其实是如何用好一部手机,近日摄影师赵华鹏(微博: @Jamie-hua)分享了一些实用技巧,教用户用iPhone拍摄新年花卉。

赵华鹏,生活方式摄影师,对 iPhone 摄影有较多探索。2018年IPPA年度摄影师第二名,Getty Images (US) 签约摄影师。

首先是拍什么,当然是拍花,这种静态的,面积不大的物体其实很适合新手入门,Jamie给的第一条建议色彩搭配,合理的组合能拍出高级感,拍花盒的时候,他建议是白色或绿色作为北京,另外,可以加入手,这样让照片带有临场感;

iPhone的人像模式也会对拍花有帮助,人为制造的背景虚化,可以突出主题,让背景虚化有层次。而且虽然叫人像模式,但其实iPhone 12的这个模式不仅可以拍人。

在拍摄完成后,可以进行简单的加工,例如图片裁剪或加上一些滤镜,前面的步骤如果不满意,也不要轻易删除。这个步骤其实能拯救跟多废片。

Jamie建议多用用长焦,尤其周围物品杂乱,长焦是给画面做减法的方式,目的同样是让主体突出。

除了静态照片,也可以尝试下动态的视频拍摄,相比照片,它能展现更多角度,让记录内容更丰富。

以上是简单5步的春节拍花卉小技巧,不妨跟着Jamie的步骤亲手试一下,给这个春节增加一点颜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