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他们反应过来了:拜登上任才刚喊过挺台湾啊……

时间:2021-02-04 12:47:0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国务院发言人说一中政策不变,绿媒有点酸。

“拜登上任才喊挺台湾,美国务院发言人强调:一中政策不变”。拜登政府就“一个中国”的最新表态,让岛内绿媒“三立新闻网”有点“酸”。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路透社2月4日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地时间2月3日表示,拜登政府仍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报道称,当天记者会上,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被问及美国是否仍然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他表示:“是的……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

今天(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表态传到岛内,被台湾“中央社”、《中国时报》、《自由时报》等台湾媒体迅速报道,其中“三立新闻网”在标题中吐槽:“拜登上任才喊挺台湾,美国务院发言人强调:一中政策不变”。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三立新闻网”援引台“中央社”报道,在文中提及美国国务院上月23日曾以普赖斯的名义发布的新闻稿声明。声明中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施压,并与台湾进行有意义的对话。报道提到,“美国国务院当时表示,将与朋友与‘友邦’同在。”

报道称,普赖斯当时在声明中重申,美国将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中对台湾作出的长期承诺,“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

这是拜登政府上任后,首次公开对台湾议题表达立场。台北驻美代表萧美琴当时随即在推特上转发声明并称“美方释出重要信息”,台“外交部”也曾迅速表示诚挚欢迎与感谢。

拜登 资料图

对于美国国务院1月23日发表声明敦促中国停止对台施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扰的决心坚定不移。

赵立坚(资料图)赵立坚(资料图)

就美国务院发言人关于”拜登政府仍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的表态,有岛内网友今天表示:不意外。↓

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被“打脸”:脸疼不?↓

还有网友讽刺“台湾民选代表”押错宝:台湾人莱猪(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白吃了;武器也白买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