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散户投资者大量涌入华尔街 线上交易平台使用率激增

时间:2021-01-28 09:47:3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8日上午消息,据报道,随着散户投资者纷纷涌向GameStop和黑莓(BlackBerry)等历史上不受欢迎的股票,在线投资平台的使用率激增。

GameStop的股价周五开始大幅攀升,出现了历史性的轧空头。这家实体电子游戏零售商获得了“华尔街最讨厌的股票”的名声。

一波散户投资者挑战了在线论坛上的GameStop卖空者。拥有280万会员的Reddit社区wallstreetbees里,到处都是互相鼓励并不断推高股价的用户。

他们还发现了其他热门产品,包括软件公司黑莓和零售连锁店Bed Bath & Beyond。

大批Reddit用户涌入华尔街似乎导致股票交易应用的使用激增,例如,美国投资应用Robinhood周二在市场情报公司Apptopia的应用排名中创下纪录。

Robinhood在该公司的美国所有顶级iOS应用程序排行榜上位列第八,这是迄今为止的最高排名。在过去的几周里,该应用的使用量逐渐上升,每日会话数(用户打开应用时注册)从1月17日的近360万上升到1月26日的近380万。

另一家应用数据公司App Annie称,周二Robinhood成为iphone上排名第一的金融应用。另一个交易平台WeBull的人气也有所上升,在其他金融应用中排名上升至第九名。

Robinhood联合创始人弗拉德•捷涅夫(Vlad Tenev)周三对媒体表示:“与其他券商一样,我们监测波动,并采取适当措施,比如提高保证金要求。”

“尽管我们的大部分活动都以波动性股票的交易为特征,但我认为这是错误的。”

与此同时,英国金融科技企业 Freetrade公司表示,GameStop在本周头两个交易日的购买订单价值已经比上周整个交易日高出177%。黑莓的购买量同期增长了163%。

这家拥有30多万用户的初创公司说,自1月1日以来,其Freetrade Plus订阅品牌的高级账户数量已经翻了一番多。GameStop和其他一些空头水平较高的股票,例如Bed Bath&Beyond,仅在Freetrade Plus上可用。

“这给华尔街和伦敦金融城敲响了警钟,散户投资者的涌入是有意义的,需要认真对待,”(Freetrade高级分析师丹•莱恩(Dan Lane)对媒体表示。

“至少,最近的事件已经表明,新散户投资者主张,他们希望参与积累现金,而不是把这项工作交给其他人。”

投机的狂热

英国股票经纪公司哈格瑞维斯・兰斯顿(Hargreaves Lansdown)表示,GameStop是上周其平台上第二大最受欢迎的海外交易股票,黑莓是第五大最受欢迎的股票。GameStop是周三其平台上浏览量最高的股票。

哈格瑞维斯・兰斯顿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苏珊娜・史崔特(Susannah Streeter)对媒体说:“卖空者曾打赌,这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在全球拥有5000多家门店的公司可能会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严重打击。”

“社交媒体平台(尤其是Reddit)上对GameStop的兴趣激增,反而导致GameStop的股价走向相反的方向。在一些聊天群组中,交易员们采取了一种‘游戏’心态,故意购买GameStop股票,因为他们被卖空了。”

GameStop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走高,涨幅超过60%,一度达到360美元的高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提到了这一狂热,并链接到了Reddit的版块“华尔街赌注”(wallstreetbets)。

“尽管其中一些股票在我们的平台上更受追捧,但我们鼓励交易员分散持股,以长线投资,而非短期获利,” 史崔特称。

“我们建议人们在随大流之前做个深呼吸,这意味着做好自己的功课,警惕被卷入投机的狂热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