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SpaceX怎样回收超重型火箭?马斯克称要用发射塔悬臂

时间:2020-12-31 09:45:45 | 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SpaceX创始人兼CEO马斯克透露,SpaceX将尝试利用明显不同的方式回收未来可重复使用、目前正在开发中的火箭助推器——超重型火箭(Super Heavy Booster)。SpaceX将尝试利用发射塔悬臂来回收超重型火箭,该发射塔悬臂是在发射前用来稳定火箭的装置。

目前,猎鹰9号火箭返回地面时,依靠的是内置支架。但马斯克表示,正在开发的超重型火箭的目标是不内置任何支架。

在降落过程中,超重型火箭仍然会用引擎控制下降速度,但是也会用火箭主体上的格栅翼来协助控制方向,也就是说在接触地面之前用发射塔臂钩住火箭。这种新方法有许多好处,比如,因为超级重型火箭没有内置支架,SpaceX可以节省成本,给火箭减重。还有一个好处便是:超重型火箭返回之后会留在发射架上,在一个小时之内也许就可以再次发射。

SpaceX开发Starship和超级重型火箭的目标是希望它们能比猎鹰9系统更容易重复使用。目前SpaceX正在德州Boca Chica建造测试Starship原型,超级重型火箭也在紧张研发中,马斯克曾说未来几个月就会对发射系统组件进行飞行测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