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美国借口制裁中国的“新疆情报”,居然是日本提供?!

时间:2020-12-30 08:49:0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日媒:日本曾向美英提供“新疆情报”。

日本共同社29日援引“接近日本和美国关系人士”的话称,日本政府去年曾秘密向美国和英国提供了“中国在新疆强制拘押穆斯林”的情报,条件是对情报来源保密。美国政府基于该情报指责中国违反人权并对中国进行制裁,英国也加入指责中国,但日本仅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局势”。中国政府多次否认相关指责。

共同社称,日本政府的举动表明,在日本政府内部呼吁加入“五眼联盟”以更好应对“朝鲜和中国日益严峻的威胁”之际,日本已经在幕后与合作伙伴分享关键情报。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不包括日本。评论称,日本试图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保持友好关系,而又不损害与安全盟友美国的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