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本网友:我们需要“方舱医院”!

时间:2021-08-17 18:45:3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东京设“大规模供氧站”应对疫情,日网友:没用,我们需要“方舱医院”!

日本《每日新闻》17日消息,鉴于东京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东京都政府正在东京都内设置“大规模供氧站”,预计21日投入使用。不过,该措施未能平复民众的不安心情。有日本网友直呼,现在日本需要的不是“供氧站”,而是“方舱医院”。

《每日新闻》:东京都政府正在东京都内设置包含130张病床的“供氧站”,预计21日投入使用

《每日新闻》称,东京都政府将都涩谷区“儿童城”建筑物改造成大规模“供氧站”,以暂时收容居家疗养的新冠肺炎患者。报道称,“供氧站”预计21日投入使用,东京都政府正在紧急招募医生和护士。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供氧站”设有约130张病床,可以向暂时收容的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吸氧、血氧饱和度数值监控等医疗服务。在“供氧站”最多将有2名医生、25名护士轮班24小时监控新冠肺炎患者的健康状况。

东京都市政大楼 资料图(图片来源:日媒)东京都市政大楼 资料图(图片来源:日媒)

日本政府日前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供氧站”,以暂时收容居家疗养的新冠肺炎患者。据报道,东京都政府正在和多个医疗机构磋商,设置“供氧站”。

不过,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最新的防疫举措并没有得到民众的广泛认可。有日本网友说,“不要设置这种东西,应该尽快建设用来收容轻症患者的大规模方舱医院”。

有网友称,这意味着“病情恶化至必须接受吸氧治疗前,新冠肺炎患者必须在家中忍耐。真正需要的是收容轻症患者的设施,在那里能够得到治疗就不会出现重症患者。这个措施可谓是本末倒置”。

还有网友评论称,现在东京都居家疗养的新冠肺炎患者过万,设置130张病床的设施只是杯水车薪,并质问道,“如果只是零星设置这种小规模的设施后就没有下文了,那不就是‘我在工作’的一种作秀么?”

针对日本政府设置“供氧站”,而不是方舱医院,日本前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分析称,“日本无法效仿中国武汉建设‘新冠专用病院’的原因是,日本政府没有权力召集并指挥医疗工作者。这是日本政府怠慢立法的结果”。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020年2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020年2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020年2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根据日本《东京新闻》的最新消息,日本东京都17日报告新增43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天,东京都内正在接受入院治疗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总数达276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