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均价超36万,月交付量落后理想小鹏 蔚来开始做低价车型了

时间:2021-08-12 11:48:58 | 来源:新浪科技
均价超36万,月交付量落后理想小鹏 蔚来开始做低价车型了

相关新闻:蔚来汽车第二季度营收84.48亿元净亏损同比收窄50.1%

蔚来高管解读2021年Q2财报:受疫情影响,三季度供应链端的挑战很大

新浪科技 花子健

刚刚被理想汽车在月销量和月交付量上超车的蔚来,交出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蔚来第二季度营收84.5亿元,同比增长127.2%,环比增长5.8%。蔚来的毛利率持续向好,整车销售毛利率为20.3%,综合毛利率为18.6%。

截止2021年第二季度,蔚来账上现金储备483.2亿元。第二季度净亏损为5.9亿元,同比收窄了50.1%。

在交付量上,蔚来在第二季度的数据为21896辆,分别是4433辆ES8、9935辆ES6和7628辆EC6。预计蔚来在未来一个季度的交付仍有保证,在第二季度,蔚来的车辆保证金比例为20.3%,略低于第一季度的21.2%。

2021年,蔚来的季度营收有望突破100亿元,跨过又一个门槛,但对于蔚来来说,如何跨过下一个100亿,已经不能依靠现有的车型。

蔚来的高端车卖不动了?

蔚来主打高价市场,平均售价在新造车势力中处于高位水平。财报信息显示,2021年第二

季度,蔚来的车辆平均售价超过36.13万元,高于理想汽车的33.8万元单车售价。

享受了新能源汽车高价市场第一波红利的蔚来,却有越来越艰难的趋势。

官方数据显示,蔚来在4月交付了7102辆,三款在售车型ES8、ES6和EC6分别是1523辆、3163辆和2416辆。5月,蔚来交付了6711辆,具体到车型是1412辆、3017辆和2282辆。6月的交付数据分别是8083辆、1498辆、3755辆和2830辆。

蔚来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了两个小小的里程碑:4月实现累计交付量突破10万辆;季度交付量连续两个季度超过2万辆。

但在7月,蔚来的月交付量仅为7931辆,被理想汽车的8589辆和小鹏汽车的8040辆实现超越,掉到了新势力的第三位。

这固然有很多客观因素,比如理想汽车的2021款理想ONE从6月才开始交付,7月是订单集中释放的时期,交付量会出现快速增长。

而蔚来自身的问题也暴露,那就是现有的高价车型已经很难帮蔚来实现销量的突破了。在蔚来7月的交付量中,三款车型ES8、ES6和EC6分别是1702辆、3669辆和2560辆。作为主力销量的后两款车型在交付量上都出现了一定的环比下滑。

在第四款车型ET7实现交付之前,蔚来的销量主要还是依靠ES6以及EC6,但最新款的EC6月销量一直稳定在2000-3000辆之间。ES6也稳定在4000辆以下。

结合小鹏汽车的交付量增长,可以看出主打高价车型的蔚来遇到了瓶颈,而低价市场的需求

看起来则是在快速增长。

低价市场的需求快速增长,也促使蔚来开始考虑加速推出低价车型。其实早在今年初的成都NIO Day上,蔚来董事长李斌就已经披露蔚来正在考虑推出一个区别于NIO的新品牌,以推出低价车型。

提升销量,还能做好服务?

在业绩电话会议上,李斌透露,蔚来进入大众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也已经提速,蔚来将通过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目前已建立了核心团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另外在现有车型上,蔚来也计划寻求降低车辆的售价。除了此前推出的BaaS,蔚来最新的计划是2022年将交付一款定价更低的NT2.0车型。李斌还透露,另两款新车型会在合适的时候公布,其中有一款车会比目前所有产品定价略低,是蔚来品牌价格最低的车型。

蔚来正在全力增加汽车的销量,并因此提升了研发费用,以开发更多车型。李斌表示,从第二季度开始蔚来的研发提速,2022年有三款新车型交付,2023年将有更多车型。今年,内部启动了多个项目,导致从第三季度开始研发费用会有显著增加,全年研发支出计划为50亿元,今年底研发团队规模将为年初的两倍。

“我们的新品牌不会进入五菱宏观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李斌透露。

首次在公开场合透露许多新车和低价车型相关信息的蔚来,如何有信心在未来保证服务的质量。

蔚来第二季度财报显示,销售、一般和行政费用为15亿元,同比增幅为59.9%,环比增长了25.1%。该项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营销活动的增加,销售和服务职能部门员工人数的增加。

推出低价车型冲销量以及NIO品牌推出更多低价车型后,如何满足不同品牌车主的服务需求,又如何在保障服务水平和维持毛利水平保持平衡,是蔚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临的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