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SpaceX“重型猎鹰”火箭将协助NASA飞船飞往木卫二卫星

时间:2021-07-27 08:47:4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周五宣布,已选择SpaceX为登陆木卫二的任务提供发射服务。此次发射定于2024年10月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合同价值约为1.78亿美元。

木星的冰冻卫星木卫二很可能是在太阳系中检查外星生命迹象的最佳地点之一,但人类要做的是首先抵达那里。根据此次合同,NASA的“欧罗巴快艇”(Europa Clipper)太空飞船将采用SpaceX的“重型猎鹰”火箭作为动力。“重型猎鹰”是有史以来人类建造的动力最强的火箭之一。

“欧罗巴快艇”将尝试确认木卫二上是否存在生命。NASA表示:“主要的任务目标是制作木卫二表面的高分辨率图像,确定地表成分,寻找最近的或正在发生的地质活动迹象,测量木卫二冰壳的厚度,搜索地下湖泊,以及确认木卫二海洋的深度和盐度。”

SpaceX在许多方面都在和NASA合作,包括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以及开发人员登陆系统,通过“阿尔忒弥斯”项目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NASA太空发射系统是为“阿尔忒弥斯”登月任务设计,曾经也计划用于“欧罗巴快艇”的发射。不过去年NASA面向商业供应商进行了开放。现在,随着SpaceX的重型火箭着手启动这项任务,这一目标已经实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