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学员招募丨第一财经“环境中国”媒体人培训: “零碳记者”培训计划(第二期)

时间:2021-07-17 20:47:32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去年,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度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实现“碳中和”,中国企业需要如何调整未来发展战略?媒体应如何切入和书写低碳进程中的中国故事!未来已来,这是一场商业置身公共发展的宏大叙事。

在此背景下,由第一财经发起,远景科技集团公益支持的“环境中国”媒体人培训应势而生。本次培训将结合专业解读、实际案例和工作坊,帮助记者拓宽可持续发展的前沿视野,直击全球共识下的中国零碳进程,洞察政策催化下碳交易等绿色金融体系的兴起,深刻理解新一轮环境、社会和治理的协同发展。

我们诚邀您参与本次培训。

我们的目标是

培养零碳报道领域最出色的专业记者,以深入新颖的角度,结合各行业不同特性,破圈双碳进程,引领社会发展。

日期:2021年7月26日09:00-16:50

主题:零碳进程的国际格局和中国视野

地点:中国·北京·中融信托大厦

培训议程(实际课程以当天授课为准)

09:00-09:20 签到

09:20-09:30 开场

主持人:周旭峰 第一财经可持续商业研究中心副主任

09:30-10:30 培训课程一:全球净零排放大背景下能源领域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授课人:涂建军 Agora能源转型论坛高级顾问

10:30-10:50 茶歇

11:00-12:00 培训课程二: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十四五”政策展望

授课人:柴麒敏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规划部主任

12:00-14:00 午餐&午休

14:30-16:00 培训课程三:责任投资与绿色金融

授课人:马 骏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

16:00-16:20 茶歇

16:20-17:20 培训课程四: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创新技术发展

授课人:远景科技集团零碳专家

申请方式

本次工作坊采用申请制,申请对象涵盖全国媒体从业人员。

温馨提示: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18日。参加本届工作坊所发生的主要费用(往返北京的交通、工作坊期间住宿与午餐、工作坊学费及保险)由远景科技集团公益支持。

培训咨询

薛老师

微信号:xklcathy

邮箱:[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