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法国反垄断部门将对谷歌作出裁决 事关此前版权谈判

时间:2021-07-09 08:50:5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法国反垄断监管部门负责人伊莎贝拉·席尔瓦(Isabelle de Silva)表示,针对谷歌在和法国出版商的内容付费谈判中的一些做法,法国将会在未来几天内作出反垄断相关的裁决。

了解反垄断部门相关报告的消息人士披露,法国反垄断部门已经对谷歌提出了指控,即在和法国出版商进行授权谈判时,没有遵守相关的监管指令。

多家媒体机构表示,在授权谈判中,谷歌没有表现出诚意,比如谷歌没有提供相关的访问流量数据,以便确定对于在线使用媒体新闻的补偿标准。

不过在过去,谷歌多次强调对法国媒体拿出了诚意。

今年一月份,谷歌和法国一家出版商行业游说组织“APIG”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框架协议,根据媒体披露的协议条款,谷歌答应面向法国121家媒体出版商一共支付7600万美元授权费。

之前,谷歌推出了一个名为“News Showcase”的计划,针对搜索结果中出现的新闻摘要面向出版商付费,上述和法国媒体的协议也是该计划迄今最重要的合作之一,这也是谷歌在欧洲第一次签署付费授权协议。

然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框架协议之后,谷歌并没有和APIG下属成员媒体签署任何的单独授权协议,因为等待法国反垄断部门裁决的原因,相关的谈判也陷入停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