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你吃进了多少汞?问问蜻蜓就知道

时间:2021-06-01 09:46:38 | 来源:领研网
图片来源:Unsplash图片来源:Unsplash

来自发电厂和采矿作业的汞污染,最终会进入空气和水中。但很难预测有多少环境汞会进入我们的食物和人体。

“我们正在开发一种生物指示剂,一种‘生物哨兵’,它可以让我们了解美国各地的汞污染水平。”美国地质调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的生态学家科林·伊格尔斯·史密斯(Collin Eagles-Smith)说道。他和同事提出了一种实用的方法:通过测量单个物种中的汞含量来确定一个生态系统中的汞污染范围。他们选择蜻蜓幼虫作为“生物指示剂”,因为蜻蜓幼虫在水下生活、不会有太多移动、易于收集,并且寿命足以积聚大量的汞。

“如果蜻蜓采样点足够多,我们就可以得到相应生物群落中汞的相对含量指数。”

10 年间,研究团队从 100 个国家公园的水道中收集了数千只蜻蜓幼虫,对它们进行了汞浓度测量。为了积累样本数量,他们通过“蜻蜓汞项目”(Dragonfly Mercury Project)招募了自愿者。

自愿者用浸网从蜻蜓的水生栖息地收集蜻蜓幼虫,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随后将幼虫送到实验室进行处理。研究人员还测量了其他水生生物体内的汞浓度用于对比。

“依据蜻蜓汞浓度和鱼类汞浓度之间的关系,我们能够得到所谓的损伤指数。”有了损伤指数,研究人员就能对每个样本点进行健康风险预测。

“约12% 的地点会对取食于此的鱼类、野生动物或人类的健康来带高度或严重损害风险。接下来就可以开始构建模型来预测系统中可能的汞含量,然后将模型应用于还没有进行蜻蜓采样的地点。”

“这可以为未来的管理提供信息,以解决让汞污染日益严重的因素,或者是简单地让相关机构更好地评估鱼类消费咨询是否可信。”

研究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杂志上。

如果你想参与“蜻蜓汞项目”或查看美国的汞浓度地图,请在nps.gov上搜索“蜻蜓汞项目”。

翻译 不爱吃汞的小蜻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