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允许L4级上路!德国将颁发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法案

时间:2021-05-28 19:48:08 | 来源:快科技2018

在公众对自动驾驶的普遍认知中,L4级才是真正的无人驾驶。但是,当前还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允许L4级自动驾驶车辆公开上路行驶。不过,作为全球汽车业工业强国,在自动驾驶法规制定方面,也要率先行动起来。

日前,据媒体报道,德国联邦议院通过了《自动驾驶法》草案,该法律草案将于2021年5月28日提交德国联邦委员会批准。经联邦委员会批准后,将签发并公布到《联邦公报》上。

据悉,经联邦委员会批准后,德国将成为全球首个允许无人驾驶车辆参与日常交通并应用在全国范围的国家。自2022年开始,该国家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L4级)在公共道路上以及指定区域内行驶。

具体法案显示,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应该能在全国公共道路上的特定区域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不需要人类驾驶员或安全员监管。

而具体L4级无人驾驶车辆应用场景包括:班车交通;载人汽车(按指定路线行驶的公交车);Hub2Hub运输(如往返于两个配送中心);非高峰时段的运输需求;第一/最后一公里的人员和/或货物运输;“双模式车辆”,如自动代客泊车(AVP)。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德国率先出台L4自动驾驶车辆的的道路行驶法规,允许L4级上路行驶。距离无人驾驶车辆公开上路的速度也更快了一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