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消息称欧盟数日内对Facebook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

时间:2021-05-26 20:48:1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将对Facebook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评估Facebook是否破坏了在线分类广告市场的公平竞争。

报道称,欧盟官员已向Facebook及其竞争对手发出调查问卷,询问Facebook是否通过向其20亿用户免费推广Marketplace服务(允许用户在Facebook上购买和销售物品),破坏了在线分类广告业务。

到目前为止,Facebook是唯一一家未遭到欧盟反垄断调查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之前,欧盟曾对微软、亚马逊、苹果和谷歌等展开了调查。

三位直接了解此案的可靠人士称,欧盟对Facebook的正式调查可能会在数日内启动,尽管时间仍在讨论中,调查范围也有待敲定。

对此,欧盟委员会拒绝发表评论,而Facebook尚未发表评论。

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欧盟委员会一直在关注Facebook的商业行为,并对Facebook展开了两项初步调查,主要关于分类广告服务和数据行为。

其中一项调查的重点是其海量数据,而另一项调查的重点针对Facebook在2016年推出的在线市场平台(Marketplace),有约70个国家的8亿用户使用该平台买卖商品。

调查期间,欧盟向Facebook索取大量的数据。据悉,Facebook已至少向欧盟委员会提供了31.5万份文件,总计约170万页。但后来,Facebook对欧盟委员会提起起诉,称后者在调查时索要的数据过于宽泛,已经超出了必要的范围,可能伤害用户隐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