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限免阅读丨海外疫情蔓延加速全球API产能向国内转移,我国原料药产业迎内外多重利好

时间:2021-05-19 22:49:11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导读

【逻辑】印度新一轮疫情局面持续恶化,或导致全球原料药的供给缺口,中国原料药企业迎来机遇。

【涉及公司】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免费解锁所涉公司名单。

【时间】2019年至2024年全球约有1980亿美元的药品专利陆续到期,或为仿制药行业带来约400亿美元的原研替代空间;受目前国内CDMO行业仍处在景气周期上行阶段,预计仍可持续3-5年以上,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以上。

印度新一轮疫情局面持续恶化,或导致全球原料药的供给缺口,中国原料药企业迎来机遇。

5月13日,根据印度卫生部门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27万例,累计确诊病例2370.3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4120例,累计死亡病例25.83万例。从4月21日起,印度已连续21日日新增病例超30万例。

印度和中国是除了美国外,全球原料药供应的两个最大市场,2019 年份额分别为11%和17%,在特色原料药领域是竞争关系。天风证券表示,随着疫情加剧,印度原料药出口供应势必会受到较大影响,而在需求刚性的情况下,部分订单可能会转移至国内,有利于国内药企扩大市场份额。安信证券也认为,疫情背景下国内API(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活性药用成分,即原料药)稳定供应能力凸显,有望享受产业链转移红利。

印度医药巨头所在区域疫情严重

印度疫情近期持续恶化,确诊人数一路飙升。单日确诊人数在4月14日、4月21日、4月30日分别突破20万、30万、40万大关,屡次打破世界各国日增长纪录。

国海证券表示,印度本轮疫情大爆发的根本原因在于,前期政府管控不到位以及民众防护意识极差。3月以来,印度各地迎来密集的地方选举;与此同时,3-4月份,印度迎来洒红节、大壶节等重大宗教庆典节日,民众大规模自发聚集狂欢,加速了疫情的扩散。

医药方面,印度医药巨头总部一般分布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孟买和海得拉巴土邦的海德拉巴,主要CDMO 巨头如Jubilant Life 位于北方邦,均为疫情最严重地区。

国海证券表示,中印产业链在制药方面相互依存连接紧密,无法单方面评估影响,对国内相关品种的短期影响主要在抗生素、解热镇痛、慢病领域原料药方面,印度供给不足产生的缺口将促使相关订单向国内转移。

原料药海外订单逐步向国内转移,我国原料药行业存在巨大预期差,三大主线打开成长空间?

更多题材(扫码阅读)

板块拾金丨A股涨势回来了,后期该关注白酒、医药,还是大金融?

通胀担忧成真,金价趁势崛起!全球央妈抱团囤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